close


 


5/8日又回診了要去看我的老大.爸爸開車載我去林口長庚.天氣非常的熱.約9點半到醫院趕快跑去醫學大樓1F去抽血.報告出來要半小時才能知道可以打嗎?但我知道我可以的拉自己心裡在想.抽血站超多人的等好久.我爸爸在外面等我.抽好血後拿東西去給媽媽的朋友.然後要趕快跑去直肛科丟單子.我遲到了但是輪3個之後就輪到我了.在外面很多病患都是老人家.我是那個最年輕的人.大家可能以為我陪爸爸來看醫生吧.沒想到病人就是我啦.等等等終於輪到我了.


 


和老大打招呼時間剛剛好了報告也出來了.他告訴我我的CEA當初是18.2.化療後CEA是4.8.正常的人是5以內.表示化療對我是有效果的.因為有些病患在數字上.不論是之前或之後數字上差異不大.這樣很難去評估效果.我知道後好開心我心想那我目前是正常人了.然後又問老大一些問題.我的老大是這方面的教授權威.他可以當我爸爸了.每次看到他就覺得很放心.沒有老大的幫忙我今天不知道會變如何?當初開刀時心裡的煎熬真是無法想像.自認健康的我.沒想到不生病還好一生病就很大條.我在還沒開刀前做檢查.被告知肝也有問題.我有B型肝炎一出生就有.有可能要切除部分的肝.我都嚇死了.後來在開刀後老大用摸的沒問題就還好沒事.不然傷口鐵定會很大.老大也幫我摘除了子宮上的肌瘤.這我有定期檢查追蹤.因為太靠近腸子怕以後會病變一起切除.在長庚看醫生要碰運氣阿.聽到太多有些人不好的經驗.真是很感謝我的老大.


 


老大目前的助手是陳小姐.她們要跟醫生實習3個月.會輪流和不同的醫生學習.我對她印象深刻.當初我身上引流管就是所謂的球球.那是做腸子手術後把血水引出來插在身上的管子.之前我隔壁病床的阿婆拔球球時候.哀嚎ㄚ....就痛...我那時正要爬上床.聽到都嚇死了.心裡想過幾天輪到我會痛死...陳小姐幫我拔時我連看都不敢看.一邊祈禱菩薩保佑我一邊閉眼睛.一個指示一個動作.然後球球拔出來了我覺得一點都不痛只是怪怪的.第二次遇到陳小姐是我被老大告知我第三期末期她安慰我.老大那天很忙又跑到隔壁診間去看病人了.我和陳小姐在聊天一下.並且由她幫我開藥單這次要打化療的.


 


然後跑去大廳繳費.再跑到病理大樓五樓領藥處拿藥.結果單子上有少藥.我又跑去老大那裡.事務小姐和陳小姐都在.老大在講電話好像是因為電腦版本沒有改.所以才會又漏開藥.我又跑去一樓大廳請收費小姐補蓋章.又跑去病理大樓五樓領藥處交單子.然後去六樓等待打化療.結果這次藥單又錯了.我又跑一樓肚子好餓只好先去買東西吃.在上五樓再上六樓.我都快累死了.到底是誰的錯ㄚ搞烏龍.五樓小姐說這次還是有錯.又看到我跑來跑去說太累了.我幫你打電話問下次請她們不要這樣開單子.心想那我今天的運動量夠了累死我了.


 



輪到我了這是我打化療坐的椅子.本來還在想哇~按摩椅阿好高級.結果是我想太多了.只能調整高低和平躺.我就太在上面打化療2個小時.然後接奶瓶後再回家打48小時.我在上面小睡一下.誰叫我今天跑的太累了補眠一下.打到3點終於打好了.接上我的奶瓶就回家了.


這次打化療的副作用好像變少了.我沒有嘔吐但是有點小噁心.疲勞我都在睡覺.胃口有比較差一點.吃東西第一二口最後面的牙齒超級酸的.好像牙齒快軟掉了.之前不會ㄚ.讓我比較在意的事是我居然掉髮.哇哇哇這可是嚇壞我了.我不想變禿頭lien.我本身皮膚就敏感.有季節性的脂漏性皮膚炎.通常在換季時或是身體狀況比較差時會發作.症狀會在臉部和髮際那裡脫皮.頭皮也會脫皮有頭皮屑.這次化療後又開始犯病.而且更嚴重我希望不要在掉頭髮了嗚......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記得老大說打這種不會掉髮的ㄚ.


昨天我老妹幫我拔奶瓶.那時候護士有教過一次.但有點忘記了.不想去長庚拔很遠.附近診所星期日都沒開.我妹妹說沒問題她來拔.我叫他烏龍小護士(但她不是護士).技術要好一點不然我會很害怕.她露出可怕的笑容.開始幫我準備.感謝我老妹幫我拔針.雖然過程有點可怕但是還是完成了


1.先把開關關起來讓奶瓶停止打.然後把奶瓶拔掉.注射的管子地方消毒。


2.開關打開將生理食鹽水用針筒抽好.打到注射的管子清除打的化療藥.並關起開關。


3.將抗凝血劑從冰箱拿出來.用優碘消毒後再用生理食鹽水擦過.並且開一支新的針筒把藥抽出來.打入人工血管裡並關掉開關。


4.然後完成後開始拔身上貼的紙膠.並且將蝴蝶針拔除.並消毒拔針傷口就完成了。


今天晚上洗頭又掉更多頭髮了.看了我好傷心.看來我真的會變成沒頭髮.雖然還會在長出來.但是還是不由自主感到難過.可能過一陣子我要全把它剪的更短.然後外出戴假髮.目前我正在物色假髮中......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