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流感太可怕.各位同學們不知道你們大家有準備口罩嗎?目前我都不能出門.所以決定在網路上來購買口罩.這樣我不必出門也能買到口罩.現在口罩蠻缺貨的.去醫院要用.外出要用.現在出門都要帶.順便可以遮醜.我臉會過敏阿.這樣也可以預防飛沫傳染.口罩有人送貨到家我只要等就好.就來個口罩大集合.每種都買一點我買了以下3種來試試看.



第一種藍色是四層不織布材質.第二種是椰子圖案為活性碳四層.第三種為三層3D不織布口罩.


第一種是我準備去醫院用的.用起來很輕.用來防止飛沫傳染.一盒有50片


第二種是我買給我媽媽用的.她騎車這樣可以除臭.我自己沒使用.一盒有50片


第三種我沒用過買來用.為三層不織布口罩掛耳式.也很輕很好用.優點是前面有凸起地方.


如果有塗口紅習慣比較不會沾到嘴.我個人覺戴起來像狗嘴巴凸凸的一盒有100片


有上網去做功課.看自己的需求來選.一般口罩功能如下參考一下:


一般型口罩
* 材質:紙材、布料、棉。
* 用途:防臭、防塵、禦寒,無法濾除病菌。

外科手術用口罩
* 材質:不織布、靜電濾材、過濾布。
* 原理:表層防水、中層有過濾作用、 內層有吸收水分作用。
* 用途:有效阻隔飛沬。

活性碳口罩

* 材質:活性碳、靜電濾材、過濾布。
* 用途:吸附異味氣態氣體、防臭氣、 並不能有效過濾帶病毒的飛沬。
* 適用對象:一般民眾。

N95等級之口罩

* 材質:不織布、靜電濾網層、聚丙烯。
* 原理:利用帶電濾材阻絕空氣中的有害物。
* 用途:預防飛沫傳染、減低呼吸道受感染機會, 適合在油性或非油性的環 境佩戴使用。


 


我之前都場上Y拍看阿看比阿比.我只想買台灣製的.不要大陸製.活性碳也有假貨.尋尋覓覓很久終於挑定2家購買.雖然台製價格會比較高一點.但用起來比較安心.要愛用國貨ㄡ.


 


戴口罩也是有技巧的.軟質鐵絲沿著鼻樑壓緊.並且要將口罩覆蓋好口鼻才有效果.口罩應以綠色或深色面朝外.千萬不要為了省錢.正面戴一天.反面再戴一天.口罩平均一天替換一次.比較衛生安全.


 


這次買了口罩發生了有趣的事.我下標四層的不織布材口罩當天購買.和那位賣家再問與答問問題.她知道我有生病要去常去醫院還送我了2個N95級的口罩.並我要我好好保重.真是很感謝她


 


5/4日購買我想應該隔天會到.結果當天下午5點多我在和媽媽散步.接到電話說要送口罩來.我以為貨到了但沒人在家可以接收.家裡有人在家.結果不是ㄚ.是他要問路.我是大路痴.只好要我媽媽和他說.他好像跑錯地方.跑到某某國小.我都不知道在哪到了6點多快7點我在吃晚飯.那時心想怎麼還沒送到.又打電話來問路.我又請我爸爸告訴他.我那時心裡想.那位送貨司機太誇張很遜.送個口罩送到美國去.怎麼這麼的慢.這樣他送貨送到天亮都送不完.公司請到他會賺不到錢.太沒效率了.


 


等等等到晚上的7點左右.終於口罩到貨了.結果並不是由貨運送貨.是一位年輕的戴眼鏡男生.他是賣家的朋友由台中上來.剛好要去台北.順便幫我送口罩到家.他想說很近.結果還跑錯地方.路人亂報路.更猛的是他騎腳踏車來送貨.想說健身一下自己地圖看錯了.以為很近.其實離我家根本不同方向.找都找不到.騎腳踏車騎到快累死了.後來換開車來.真是太辛苦又好笑.不過真的很謝謝他幫我送貨來.這是一次很特別的購物經驗.遇到很好的人.人間還是處處有溫情的.不過對付新流感還是要用肥皂正確洗手.並戴口罩才能有效預防病菌



                            好心賣家送的口罩.很像2個碗公.很特別真是很感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