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要準備吃飯的我手機音樂響起.我趕快接聽結果是很久不見的朋友來電.


她問我最近情況等等.我和她說我都很好.只是還在做化療.她很擔心自己的身體.


當初我做大腸鏡就是問她做起來的感覺.她很瘦腸子很小又彎之前做大腸鏡不能做.


改喝顯影劑檢查.因為最近公司有安排做健康檢查.她發現自己的指數偏高有點煩惱.


3年前在長庚檢查大腸鏡驗癌症指數是CEA7.2.她本身有抽菸做過檢查後報告出來醫生說是正常.


但今年去其它醫院做出來的檢查.指數又升高了變CEA8.6.她本身很煩惱.


我說妳去做個大腸鏡檢查比較安心.她也有做糞便潛血檢查又正常.


她很擔心自己身體.我剛好這星期五又要去作化療剛好可以幫她問我老大看看.


這樣正常嗎?她也很緊張..希望她身體沒事才好.


 


6/18打電話給她.她去我檢查的診所下週四檢查大腸鏡.自費做無痛的.


醫生和她說CEA只能做參考值.她有40歲了有抽菸所以CEA指數在10以內都算正常.


那就要等看做大腸鏡的結果了.有時後抽血指數驗出來是正常的未必不會罹患癌症.


所以還是只能參考.還是一句老話"預防勝於治療".希望她檢查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