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完刀後一直很忙碌的回診.比起之前我開大腸癌和化療還還忙碌.看了不同科醫生.就一直跑醫院.


之前的化療是直肛科的醫生幫我做的.這次的化療是腫瘤科醫生安排得.所以感覺上不太一樣.


腫瘤科醫生比較仔細.所以他要你檢查比較仔細後才會開始安排治療.之前在4/14作正子攝影當天


就住院隔天就開刀了.出院後回診胸腔外科幾次後.就都轉到腫瘤科去.腫瘤科醫生說我的子宮也有


問題.正子的片子看起來好像卵巢腫大.當時真的嚇壞我了.後來醫生有幫我掛婦癌科的醫生.用超音波


檢查.發現只是卵巢長了水泡大約一公分會自己消失.還有二顆子宮肌瘤.一顆一公分.一顆二公分.


再追蹤就好.有安排回診時間半年檢查一次.當下心中大石頭放下.之後和腫瘤科醫生提到.我有B肝


是生下來就有的.又幫我掛了胃腸肝膽科.去看了醫生在照腹部超音波.看看肝是否正常.結果照出來


是正常.沒有腫瘤.只是膽有長瘜肉大約0.5公分.這在追蹤就好.是良性的.因為有B肝因為肺部轉移


要化療.怕會有猛爆性的肝炎發作.也請了胃腸肝膽科的醫生幫忙開了肝藥"貝樂克".每天都要吃一顆.


定期的回診拿藥.等到一大堆的檢查完畢就是開始吃化療藥了.因為目前身體無任何腫瘤.醫生和我說


有二種藥可以用.一種是到醫院打化療.另一種就是使用截瘤達.之前有過經驗打過化療長常跑醫院.


所以我選擇使用截瘤達.今天已經開始用藥了..醫生怕我吃了有副作用所以才安排下週四回診.


截瘤達吃二週停一週.就定期追蹤檢查看看.每三個月檢查一次吧.因為是腸轉移到肺部去.


並不等於是肺癌.所以治療的藥物.還是以腸子的為主.但是像這樣驗血CEA是驗不出來的.


我驗大腸CEA都是正常的.所以肺部轉移只能透過胸部X光和電腦斷層來判斷.化療是否有效果.


無法單靠抽血的方式知道.只是持續追蹤.


 


以下是我最近檢查和開刀及回診日期:


3/30做大腸鏡和電腦斷層


4/8回直肛科看電腦斷層報告.發現肺部有腫瘤.大腸鏡檢查是正常的.


4/12去看胸腔外科.醫生看了電腦斷層.發現左右二邊的肺都有長腫瘤.左邊1公分.右邊1.5公分


          要開刀切除.


4/14作正子攝影.當天通知住院.


4/15用內視鏡開刀切除腫瘤.是第一刀開刀時間早上8:30分推回病房都已經是下午5點多了.


4/21出院


4/26回胸腔外科回診.拆了3個傷口的縫線.


5/3回診胸腔外科.拆了引流管二側的縫線.X光片正常.之後就轉到腫瘤科去了


5/3看了腫瘤科醫生安排到婦癌科門診


5/6看了婦癌科的醫生照腹部超音波.檢查是正常


5/10回診腫瘤科醫生告知看了婦癌科沒問題.


5/17回診腫瘤科告知我有B肝.又安排看肝膽腸胃科.


5/17去看了營養師


5/19看了胃腸肝膽科告知醫生有B肝和準備化療.醫生幫忙安排照腹部超音波


5/25照肝臟超音波


5/26回診看胃腸肝膽科醫生.說肝臟沒問題.並且開了肝藥貝樂克預約6/23回診


5/31回診腫瘤科.醫生告知肝臟沒問題.膽有長良性息肉.當天和醫生說開完刀沒照X光和在檢查.


         剛日照了胸部X光.並且去櫃檯排照電腦斷層.


6/2下午3點做電腦斷層


6/9回診腫瘤科.醫生電腦斷層沒發現腫瘤.胸部X光就右下有些肋膜積水.對照四月X光照是一樣的.


6/10回診直肛科找當初幫我治療和開刀的醫生.告知開完刀後的情況.詢問是否要請他幫我做化療.


          醫生說我還是給腫瘤科醫生來幫我安排化療.


6/16回診腫瘤科醫生.告知請他安排做化療.之前的醫生並無治療計畫.當天開了一週的化療藥物截瘤達


         .醫生擔心會有副作用.所以安排一週後6/23再回診.


 


 一整個非常忙碌.還不包含我去其他地方的時間.實在很忙我自己都頭昏了.


忙錄的回診時間.但是該檢查的還是得檢查所以也是沒辦法的.


下次再來分享我開肺部內視鏡手術的經驗和一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