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是我第十次的化療了.時間過的飛快.轉眼間只剩二次了.這次還是自己去醫院.


我是第33號預計時間10點20分.我今天搞烏龍居然忘記帶抽血單.只好跑去門診處敲門.


請小姐開單給我.她在我回診單上蓋章+抽哪種的寫上去.再拿去抽血站和那小姐說就好.


哇我跑去抽血站人超多的.她要我等10分鐘.我跑去長庚郵局寄包裹.想說沒那麼快.


等我寄好後跑去抽血站問.她說已經叫我二ˋ三次.我想說十分鐘還沒到.


她拿了剛列印好的抽血單和號碼要我等.下次真的不能在健忘了.不然真的很浪費時間.


搞定都10點多了.再跑去量身高體重.現在我已經有47公斤.越來越胖摟.


現在只好等化療結束後在說了.又跑去B1買報紙和壹周刊殺時間.這次不去喝茶了.


拿了報紙在等門診.剛好我一去就是33號這時已經快10點40分了.我想我真的太會抓時間了.


我在外面等小姐叫我.因為裡面還有病患.等輪到我都快11點了.一進去我和老大和小姐大招呼.


我說我這次可以打嗎事務小姐說可以這次是5200還是可以打.那就好這二個禮拜


我很少吃魚和喝雞湯.都喝蛋白粉和每天吃二顆蛋.都快變笨蛋了.


 


問了老大問題我問之後多久要檢查一次.他說3個月檢查一次.最近有同學做完化療後又轉移了.


我有點擔心雖然不是我遇到.我就直接問了老大說轉移的事.也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遇到.


不過我還是問了.我是淋巴結當初有24顆有6顆.假如再發現淋巴有的話.老大說那只能做化療.


無法在開刀了.因為淋巴在身體正中央很多血管無法開刀.我上次有看過yahoo有篇報導.


有位小姐和我一樣情況.不過是10年前她當大學生得了大腸癌第三期末.現在也已經過了10年


也作了化療.結婚生子摟.也不見得會轉移.但是我也害怕阿.對於無法掌控的事情真是個大問號


上次有同學問我打化療肝指數升高怎麼辦?我問了老大他說只能停打"休息".因為化療藥本身很毒.


這次化療打了下去當天還好.我發現我比較不會掉頭髮了.因為都掉的差不多了.再上次第9次停打一次.


我發現我的頭髮長出來了.我妹老笑我是毛毛頭.因為長了很多細小的頭髮.


日漸茁壯表示我的洗髮精用了還是有效的.沒有全部掉光光.不過我出門還是會戴帽子.


老大說你怎麼都戴帽子.我把帽子拿下來說頭太大了.沒頭髮很醜.小姐也說我掉頭髮


.戴帽子比較好看順便可以遮醜.這次比較不舒服是在星期日.不知道怎麼搞的.


肚子脹脹的感覺好像有點消化不良.也吃不下東西.但是沒發燒人很累都在睡覺了.


這次打化療是有點噁心但是沒吐.不過手麻還好.只有小腿肌肉會抽蓄.人沒胃口和疲勞有點噁心.


不過都還可以忍受.我妹星期日幫我拔針頭時.外面不是有貼一層防水的.哇~拔起來超痛的皮膚都紅了.


只好擦藥可憐的皮膚.


 



                                                                  老媽包的漂亮粽子拜祖先好好吃的


 


我的老爸星期日做了個惡夢.起床後覺得身體超累的.我爸夢到我自己騎車出去.結果被砂石車輾死.


我爸說他在夢裡面哭的超傷心的.果然是恐怖惡夢.我自從生病後很少騎車出門.


我的小紅都佈滿灰塵了.不過為了讓爸爸放心我最近應該不會騎車出門了.


反正我現在是宅女阿都在家裡.前一陣子不是要拜祖先嗎我媽說南部人


在端午和拜祖先要包粽子拜.北部人沒這種習俗.我也來學習包粽子.平常都老媽包好好.


我自己也來學包看看.我的粽子包的超醜的.還好都被我們吃掉了.我媽包的粽子有4個角.


我包的是三角形的.我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粽子綁在繩子上.手老是打結笨手笨腳的.


我媽看到我包的奇怪粽子.瘋狂大笑...新手上路請多包含.我和我老媽說千萬不要.


拿我包的粽子送人阿醜死了.還有還有.不要拿我包的粽子去拜祖先.我怕組先看到這奇怪粽子會昏倒.


我也很辛苦包好一串.挺有趣的下次再來幫忙媽媽包粽子.多試幾次應該會好一點


 



                              我包的醜粽子.已經被我吃下肚了.特地找了美麗一點的來拍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