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56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之間我罹患大腸癌已經五年了,為什麼會特別選在今天寫這篇文,是因為我在長庚的重大疾病到3/17為止,而新申請的今日也下來了,重大疾病五年申請一次,可以請醫院代辦,或是自行去健保局辦,健保局辦理是比較快速的,這五年對我來說過的其實不並容易,回想五年前的這個月份,對我來說是人生的一大打擊,先去做大腸鏡之後等消息,到接到電話通知是惡性的,之後轉院至長庚,一連續的檢查,之後開刀後才發現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的末期,開刀後一個月做人工血管,隔日馬上化療,化療一共12次,之後對於生命充滿著怨天尤人,哭泣,悲傷和痛苦,尤其心情起伏不定,有憂鬱忽然暴怒的情況,所以一直過的不是很快樂,又隔了一年後,因為家人給的壓力下,又開始胡思亂想,之後又發現了肺部雙側又長了腫瘤,又接受手術切除右下整片的肺葉,以及切除左邊的一點點肺,之後是吃化療藥,這時候的癌症已經沒分第幾期了,那個時候的我已經是癌症第四期了,一直治療到了前年電腦斷層,又發現右肺肋膜裡面長了一顆腫瘤,加上癌症指數又升高了,醫生要我做化療,做過一次嚇到我了,因為嚴重的副作用,之後我拒絕做化療。

 

DSC01945  

 

一直到前年的10月,一場嚴重的感冒,讓我日夜都嚴重的咳嗽,吃藥也吃不好,我本身是過敏的體質,氣管也弱,加上肺部又有開過刀,本身免疫力也不是很好,後來演變成為嚴重的肺積水,積水到達我右肺的三分之二,左肺是正常的,去年的二月不得不接受化療,因為我沒有選擇,只能痛苦的接受,但是也沒辦法,在這裡我實在也無法把那時候心情和感覺一一說出來,只能說這場疾病對我的人生起了重大變化,也讓我學習到了不少事情,其實我心裡是很感激的,一路上我的父母親和家人給我支持,貴人的相助,朋友的支持,還有我的信仰觀世音菩薩的保佑,讓我收穫良多,有些事情只有自己經歷過,才知道多麼的不容易,一個家庭有人罹患癌症,其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生活步調全都會亂了,心情的起伏,經濟的來源,病情的變化,醫院的奔波,營養的照顧,對於未來得不確定性,治療的過程,等等都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有時候是多少的眼淚和憂傷,甚至無語問蒼天,人生生老病死是必經的過程,病苦是最折磨人的,我常想說健康的身體真是人生最大的財富,但是有太多人不懂得珍惜了,反而等到失去了,再來後悔莫及,一但身體出了問題,要恢復真的需要很多時間,所以請善待你的身體,要好好的照顧好身體,就能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DSC01948  

 

目前的我也還在長庚治療,去年打了12次的化療,今年因為指數的問題,還在繼續做化療,肺部的狀態肺積水已經全部退去了,右肺的X光照片也越來越清晰,只是指數一直高,我已經對於指數抱持著隨便它了,這已經不是我能力所及,我只能把自己照顧好,營養方面要顧好,紅白血球都正常,把身體顧好才能有本錢接受治療,還有心情的平穩,現在的我已經不像去年度,這麼恐慌和害怕了,因為我知道要怎麼讓自己好過一點,治療總會過去,不舒服的就那幾天,我要把身體養好,再來繼續朝我的目標前進,很感謝老天爺和觀世音菩薩,以及讓我遇到能夠帶給我善知識的朋友,讓我對一些事情過程有所感悟,並且修正自己的一些錯誤,如果不是這場疾病,或許我一如既往的過著忙碌的生活,反而不知道原來生活除了工作之外,很多事情都是很無常。

 

DSC01950  

 

以前的我每天上班就是為了業績好還要更好,人生不是只有這樣而已,工作除了養活自己,但是沒有健康的身體,賺再多錢也無用,人生不是只有賺錢而已,但是也不能說錢不重要,沒有錢總不可能吸空氣就飽了,工作你病了,對於老闆來說可以再請一個新的員工來代替你,但是你的身體病了,不可能換一個新的身體,這是我經歷過的,我花了將近快要三年的時間才放下,人阿得失心別太重,人生無常,有時候做任何事情,只要無愧於心,在工作的職場上盡力就好,做一天的和尚敲一天的鐘,工作上別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其實沒有你,也會有人來替代你,如果因為工作而把身體弄壞了,賺到的錢都不夠你去看醫生,要好好的保重身體。

 

 

DSC01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