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21

這次住五天自費住雙人病房做治療,隔壁病床的阿婆,讓我深深的覺得該為此寫一篇她的故事,也感謝她讓我去學習到,雖然過程中有些不是這麼愉快,加上我也無法很確定她說的話真假為何?我就我所看到的和觀察到的把它寫出來,希望大家看了,好的地方要學起來,壞的地方可不要學阿

 

  DSC01910

 

周一的上午我接到來電,通知要住院了只有雙人病房,治療怕延誤所以就住入雙人病房,如果有健保病房再轉入健保病房,我去了8樓的雙人病房,空間很大光線很好,於是我就沒有換成健保病房,一直住到我治療完畢出院為止,一進入病房看到隔壁病房的看護,就打招呼進去,本來想和隔壁病床的人打聲招呼,後來被她的看護制止,於是我就沒有去打招呼了,因為是第一天住院還沒開始打化療,要等周二開始打化療,隔壁病床的阿婆年紀大約65歲左右,那天病房內還有她的老公,我那時候想說她老公不錯還會來醫院陪她,從後來的聊天之中才發現不如表面這樣,病人在病房裡面通常會聊到生什麼病?你住哪裡?聊得來的就會打開話夾子,這樣可以斷斷續續知道很多訊息,透過聊天的方式,我知道了隔壁病床的阿婆,她是乳癌開刀後有治療, 之後轉移到骨頭,現在轉移到腦,整個頭蓋骨都是密密麻麻的細細腫瘤,無法開刀治療,因為在腦幹那裏,現在因為腦壓很高,現正在處理腦壓的問題,所以怕吵,住院已經住了二周以上了。

 

  DSC01911

 

透過言談之中,阿婆告訴我她怎麼得病的,我也和她分享我怎麼樣得病的,阿婆她說她是因為家暴才讓她變成今天這樣的,她的老公打她把她打得很慘,從年輕打到老,而且在她第一次罹患乳癌開刀化療過後,因為老公小三的問題想要離婚,所以毆打她造成她的手被打斷,那時候還有鬧上法院,法官還說你的老婆這麼好,而且還生病治療你還打她,那時候還提到分產的事情,她老公指說他有賺了2千萬,法官說你證據在哪裡?提出證據來,之後過程為何我不知道了,只知道阿婆離婚給他前夫400萬,阿婆罹患癌症8年,是這幾年才離婚的,阿婆還給我看她被打的手機相片,我看了只能說用可怕來形容,整身打的像101忠狗裡面的大麥町,黑青瘀血東一塊西一塊,真的非常可怕,還看她還沒生病前的照片,其實是蠻漂亮的一位阿婆,多才多藝,家裡窗簾都自己設計自己做,包包也是,家裡面是一層不染,兒女們有些都住在美國,她還幫她的兒子在國外創業打基礎,又提起她的媳婦,她就滿腹怨言,和媳婦沒什麼互動,媳婦不會煮菜所以都吃外食,阿婆提到媳婦的母親對她不錯,阿婆的老公家裡姊妹和母親也對她很好,也罵過她兒子為什麼要打她???到此是我聽阿婆她說給我聽到的部分。

 

  DSC01448

 

接下來我看到的部分,就我所觀察的部分,從我第一天和她同病房,發現她是位非常潔癖的人,不用醫院的被子,也不穿衣院的病服,只願意穿自己家帶來的衣服和被子,毛巾的部分,有分好幾條,擦哪裡的用哪一條,浴室的菜瓜布也分二種,吃飯的時候餐具一定要用熱開水消毒和浸泡後才使用,因為阿婆整個右半邊的神經都破裂,所以皮膚都會痛,她不喜歡別人碰她,但是她右手和右腳又比較沒力,加上腳有點水腫,用餐的時候又很愛下床,坐在輪椅上吃飯,吃飯的時候手上一定要拿衛生紙擦擦,她不要看護餵要自己吃,但是她吃得非常少,而且要把她的包包掛在點滴架推的那裏掛著,上面還掛著她的毛巾,充當她的拐杖,每次他要下床走到靠窗放輪椅的地方,看護想要扶她也要小心不要弄痛她,阿婆因為感染,所以人工血管暫時不能使用,打針方面必須打在手上,但是她手有瘀青都沒消,血管也打到沒有地方可以打了,護理師有提到要再腳那裏裝個可以打針用的管子,但是她怕痛就拒絕了,堅持要打手,一直說她的血管很好找,後來因為她需要輸血漿,然後有打抗過敏的,就一直睡白天,她的前夫天天都來看她,有時候都沒什麼說話,她的朋友訪客也常來看她,兒女有空的也會來看她。

 

 DSC01578

  

阿婆有潔癖這點我可以接受,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事情,但是後面發生的事情讓我感覺很不好,阿婆有請看護,她知道我一個人住院,媽媽在上班只有晚上才能來醫院陪我,她說可以請他的看護幫我買餐,周二的時候我在打化療,她的看護自己問我要吃什麼?我沒主動問歐,那阿婆就說,我請一個看護不是二個人用,你生病怎麼你家人不來照顧你,我說我家不是像你大家族,她說生病要人照顧,我真的很生氣,因為我身體不舒服,你又這樣說,我對那位看護阿姨很不好意思,後來我就訂了醫院的餐,我知道她沒有義務要幫我,我只是生氣自己為什麼還要在醫院,受到這樣的苦,我留著眼淚對自己說,我要好起來離開這個醫院,她真的激起我的鬥志,基本上我對於幫助過我的人我都很感激,只是這種情況是我住院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我也不想口出惡言什麼的,只是覺得生氣又無奈,後來阿婆因為輸血的問題,導致她著狀況起了變化,手腳更無力了,但是還是要堅持下床,結果二次腿軟人差點跌倒,都是看護有扶住她,右手也無力,拿水喝一直翻倒,我人在病床沒看到,就知道她東西掉下去3次,後來吃飯堅持自己吃把湯都翻倒,她又吃得很少,醫生要她多吃點,後來她就是不吃,看護要買牛奶給她喝,一直想要她多吃點,還得一直勸她吃幾口,牛奶買回來喝一口就不喝了,然後看護一直勸她,她說妳這這查抹哪A安內,我說不要就是不要你哪說不會聽,很兇的很大聲口氣用台語說,那天她手沒力鮮奶又打翻了,自己帶來的衣服也都沾到,已經沒有衣服可以換了,看護阿姨很可憐,那天一直要擦地板好幾次。

 

  DSC01842

 

而且阿婆對於看護一點感恩的心都沒有,今天雖然你花錢請人來照顧你,但是你自己不配合,對於照顧你的看護大小聲,而且還想趕走看護,你有力氣去大聲的說話趕人,倒不如把你罵人的力氣拿來吃飯比較有幫助吧,阿婆已經換了好幾位看護了,看護阿姨已經很有耐心照顧你了,不吃飯不吃藥,人家還要溝夾(台語)你吃,一直小聲勸你,你多要要吃一點不然你沒有力氣,就是不配合,看護晚上發現她尿床,整個身體都濕了,她說她自己看她尿袋是不是破了,說了5次以上,但是她沒有尿袋阿,之後要幫她換衣服,她也不配合,後來看護也受不了,通知她的家屬,因為她的意識有時候不太清醒,隔天她的兒女們又來看她,她也沒說話,她的兒子來到醫院看她,我在病床上聽到,她兒子在叫她,然後再哭後來一直說要她好起來,之後兒女們拿手機和她的母親在照相,之後兒女們都離開了,在我出院的前一天晚上,她的女兒大約晚上9點多來照顧她,想要讓她多吃點東西,一直要她吃紅豆湯,或是喝雞湯,一直勸她,後來換看護勸,又說要餵她,如此反反覆覆一直到半夜1點多還在勸她吃東西和吃藥,後來她就很大聲的罵看護,我和我老媽都被她吵起來,她對看護說你這個人怎麼A捏,我講不要吃就不要吃,一直要趕走看護,然後很生氣講話又很大聲,我就有點生氣了,我說她不要吃就不要免強她,之後她們才停止半夜餵食和吃藥,這時候我很慶幸我隔天要出院了,恨不得快快離開醫院,因為無法好好休息,她的訪客也很多,加上又吵。

 DSC01841  

  

 

我的看法我覺得她和她老公之間,跟前世也有關係,前世不知道過程是怎麼一回事,阿婆是無神論者,她也是一個很可憐的人,但是會造成她今天變成這樣,除了她的前夫家暴打她之外,也是她自己個性使然,她不懂得檢討自己,只會怪別人,在醫院雖然一次來了10位好友來看她,她的朋友只有誇獎她的皮膚怎麼這麼好,其實根本沒有真心的關懷她,她的兒女雖然來看她,可是在她情況好的時候,為什麼不多關心她,非要等到她病成這樣才在病床前,哭天喊地的留下眼淚,雖然你在美國,但是你可以多關心自己的母親,兒女們都不用心,朋友對於阿婆有些根本就是為了利,兒女為了她的錢,其實她可以不把自己搞成這樣,但是她好勝,又怕丟臉,要求完美,控制欲很強,雖然你賺了很多錢,物質上不缺乏但實際上生活並不快樂,在丈夫背叛的情況下,把她給擊敗了,如果不是她自己忍耐丈夫打她,長期的情緒壓力,她如果早點放下,離婚或是尋求其他的方法,以她的能力她也可以過得很好,但是她把自己搞成這樣,等到病成這樣,才考慮到離婚,又因為錢的事情,不想給她老公得到太多錢,一直拖到這幾年才離婚,說實在的再多的錢,也買不回你的健康,你現在所受的苦,真的值得嗎?我只能說一句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而且很可怕的是,她現在的情況是業力的顯現了,這才是最真實的她,已經到了很不好的狀態了,她還想掌控事物,在我眼裡看來只覺得你還想掌控什麼?你什麼也掌控不到,健康的時候對於人你也沒有用你的真心,媳婦對你只有懼怕,你在怪別人的時候,怎麼不想想你要怎麼樣對人,人是互相的,現在你的生命也所剩無幾了,但是你的怨念很重,還是很執著於他前夫背叛她和小三的事情,你的一生除了前夫的背叛,和兒子的事業,還有家暴的陰影下,滿身的病痛,就這樣的隨時可能畫下句點,人有時候轉個念,改變你的想法,你的世界就會有所不同,這是我在醫院看到的情況,或許不是很愉快,但是這是真實的一面,我常說在醫院可以看到很多,有時候透過這樣的方式,也可以提醒自己,就像在看一場戲一樣,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只能警惕自己別犯這樣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