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35  

文內的故事接是真人真事,為了保護當事人,以上名子皆為化名,會寫這篇也是剛好有這機會遇到,大家把它當作一個故事看一看吧。

平安在一間宮內當筆生,有位信眾來問事,這裡簡稱這位信眾叫小周,小周是位熱衷拜拜的信眾,有參加宮廟的活動並且加入委員,小周在今年參加花蓮進香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通知他的母親住院了,因為中風昏倒了,小周知道了心情很差的急著趕回桃園,小周的母親因為中風昏倒在家中無人發現,家中照顧老母親的外籍看護,也疏忽沒發現雇主的母親昏倒很久了,這次昏倒發現頭部的血管阻塞了,狀況不樂觀,只能藥物控制讓病患比較舒服,無法用開刀或是其他方式治療,小周的母親就在醫院住院,由小周的老婆在照顧中。

 

 DSC02631  

 

小周來問事,宮內的濟公師父起駕後,先處理信眾的問題過後,換小周來問事,小周向濟公師父問到,師父我很在乎我的母親,看我母親這樣,我去花蓮拜拜都沒心情了然後就趕往醫院,師父我可以把我的母親送到療養院嗎??濟公師父回答小周,不可將母親送到療養院去,等到身體狀況比較好一些,等可以出院時接回家好好照顧,不可送到療養院去,師父接著說,送到療養院去,老人家會因為不在家中心情不佳,身體就不會好,而且因為中風的關係,你的母親也需要復健,師父當時是建議小周可和兄弟姊妹們,輪流照顧自己的老母親。

 

DSC02660  

 

然後濟公師父說"孝"能感動天要小周自己或是他的老婆,3月18日開始,每日早上小周自己來上香,宮內六點就開門了,要小周自己早點來,並且向觀世音菩薩祈求,請觀世音菩薩賜給中杯的淨茶水,濟公師父向小周又說到,"孝"是能夠感動天的,你自己明日來和觀世音菩薩誠心祈求,請求觀世音菩薩賜給你中杯淨茶水帶回給你的母親喝,而且要天天來連續五日上香並且祈求觀世音菩薩,小周說我的母親現在插管無法喝水,濟公師父說,你可將求來的中杯淨茶水帶去醫院,用棉花棒沾淨茶水沾濕你母親的嘴,表示你的母親有喝到,身體就會慢慢的好轉,當天濟公師父講了好幾次孝能感動天,小周聽完師父說的話後,要求師父開個平安符給母親戴,以及小周自己也需要一個平安符,濟公師父給小周的母親,一個母娘的金屬平安符,要小周將這個掛在母親的病床上面,出院的時候要記得帶回家,小周問事完畢後就回家了。

 

DSC02659  

 

隔日小周也沒有來,之後時間飛快的過了五天,平安向宮主關心的詢問,小周有自己來求淨茶水嗎?宮主的答案是沒有,平安之後有次和小周的老婆聊天,才發現小周根本沒向自己的老婆,告訴他問事的過程和結果,平安也不提淨茶水的事情,只問了小周的老婆,師父有開給個母娘的平安符,要你的先生帶去醫院,掛在病床上面,出院要帶回家,那個平安符還在嗎???小周的老婆說,轉病房轉來轉去,那個平安符根本沒有帶走,也不知道跑去哪裡了也沒有帶回家,應該被丟到垃圾桶去了,小周的太太也提到自己的婆婆狀態不好,先前有小聲的提到要送婆婆去療養院,在病房內很小聲的說,結果被婆婆聽到了,當天晚上婆婆就發高燒,然後抓著媳婦的手,小周的老婆發現自己的婆婆應該聽到,自己和家人的對話,緊張不想去療養院,所以狀況變的比較差,小周的老婆和平安這樣說,平安也沒說什麼,小周的老婆也提到,之前有去其它的地方問事,也是知道他婆婆這次可能很難渡過,小周的老婆天天去醫院看婆婆,並請了一個新看護在醫院照顧小周的母親。

 

DSC02625  

這個故事到此為止,我有和朋友討論過這個故事,朋友告訴我說,濟公師父在拐個彎指小周不孝,後來也的確如此,小周嘴上說很在乎自己的母親,另一方面卻又想將病重的母親送去療養院,可能小周想說療養院有人會照顧比較方便,但是師父也建議他不要送去療養院,但是小周還是執意想這麼做,老實說病人已經很難過和痛苦了,要把他放在療養院裡面,對於病人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尤其病人的年紀大了,我可以體會小周母親的害怕和緊張,但是這也是小周他的決定,其他人也無法說什麼,只是小周自己求,也有給方法,卻是不去做,在我看來祈求中杯的淨茶水,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只要誠心的祈求,或許會有奇蹟出現,師父一直強調,"孝"能感動天,自己的母親自己求,你小的時候生病也是家人照顧你,這個簡單的事情,你怎麼不願意去做???嘴巴上的孝順根本不是孝順,要有行動力阿,我看了都搖頭,人有時候很會計較,然後又很會貪小便宜,只要有點小利就去鑽,但是遇到自己母親重病,卻是連誠心的祈求一杯淨茶水都不願意,你要老天爺怎麼幫助你?而且師父交代的話,小周根本全部沒做到,連個平安符....,人阿有時候也要神也要人,一個不積極的人就算旁人想幫忙,也是無力去幫助,在這裡只能希望小周的母親能夠好轉或是減少痛苦,為人子女的要孝順自己的父母,而不是喊喊口號而已,我們小時父母親照顧我們,我們長大時父母親老了,這時候換我們照顧父母親,要好好珍惜和父母親相處的時間,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