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住院後.4/23下午4點進開刀房動手術.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開刀.第一次是開大腸.麻醉後不醒人事.這次是局部麻醉.人是清醒的有點緊張.手術房有2位護士我和她們閒聊.她們在做準備.幫我動手術是心臟科的醫生.我很怕看到刀子什麼的那太恐怖了.我和護士說我像解剖台上的青蛙.她們要我放輕鬆不會看到手術過程.這人工血管做在右邊鎖骨下.照片中黑色那是蝴蝶結針.旁邊那個貼紙膠地方是我的傷口.人工血管在傷口裡.之前有人建議我做左邊.但長庚都做右邊.醫生解釋是說左邊離心臟太近容易折到血管..除非右邊感染或不能用就換左邊.然後醫生幫我用碘酒消毒整個右側肩膀2次.然後要我把頭轉向左邊手擺好.用很多綠色的布蓋在我身上.連頭都蓋住了.很像木乃伊全身上下都是布.只有開刀的地方露出來.剛開始打麻醉有點痛.之後就不痛了.然後聽到滋滋的聲音.就開始了.醫生問我會痛嗎?我說不會.護士和醫生說我很瘦.血管很細小.然後有點異物感在放人工血管時.然後又聽到滋滋聲這次有點燒焦味.我問醫生怎麼有味道.他說他在烤肉.然後我就放輕鬆他們問我話我就回話.縫合時有拉扯的感覺.好還好整個過程我都看不到.1個半小時手術就好了.傷口有點不舒服但還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