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問我當初為什麼想檢查大腸鏡原因是我很年輕.


大家都會很好奇的問我當初什麼情況下才去檢查?


其實從去年的11月時我就覺得怪怪的.而且這2年我痔瘡常犯.


常去看醫生拿藥吃.西藥不行我就改吃中藥.當初我大約體重約48-49之間.後


來有變瘦一點.很多很久不見的朋友都說我變瘦了.我大約瘦2公斤.當初也沒特別的注意.


有朋友要我去做檢查.我那時工作剛好是最忙的時候.所以就沒去想太多.


 


11底剛好和同事們聚餐慶祝達成目標.去吃了好吃霸味薑母鴨.吃時候還在想說不會腫起來吧.


我的可愛同事們說腫起來就去看醫生應該沒那麼準吧.結果隔一天我的天ㄚ可惡的痔瘡又腫起來.


我又去找許醫生了.有我把我發現著狀況告訴他.我本身有時候有便秘.有時後正常.但是這一陣子.


有便意卻又上不出來.然後放屁會有粘液在馬桶裡.黏液是有點像草莓果醬的顏色.但是沒有流血.


便便也沒像鉛筆那麼細.只是有時候便便水水的.有時候又正常.真是很奇怪的啦!


我那時候在懷疑我會得大腸癌嗎?醫生說要得大腸癌不是那麼容易說得就得.況且我很年輕.


他要我在觀察.如果懷疑的話可以做個大腸鏡檢查.當初想做大腸鏡好像很痛.


 


當下我沒馬上決定做檢查.然後我隔了一陣子.到了12月的時候.有一次空腹吃小番茄


那天我拉了3次.最後一次猛噴血呈現放射狀.阿真是嚇壞我了.上完廁所我臉都要綠掉了.


又跑去看醫生了.他說是痔瘡的關係.所以才流血拿了藥回家我又好了.


之後粘液情況好像改善了.但是用衛生紙擦會看到一點點黏液的顏色.我也不以為意.


這2年我的身體變很差.常去看痔瘡吃中藥.我朋友們要我不要吃那麼多藥對身體不好.


又說我看醫生健保卡都快蓋滿了.健保局賺不到我的錢.她們都是開玩笑的說.


但是我很想說你們不知道生病的痛苦.誰喜歡吃苦苦的中藥.每次都苦的不一樣


 


然後到了今年不知怎麼搞的.就很想去做大腸鏡.白天上班也想.晚上睡覺也想.


好像有人在提醒我快點去做"大腸鏡檢查".於是三拖四拖.我又拖到了3月才下定決心去做檢查


3/12我上晚班去跑去診所拿瀉藥.3/13自己騎車去做檢查.檢查大約不到10分鐘


他會把空氣灌進PP裡.把腸子撐開作檢查.因為我是背對儀器前面是牆壁.


所以我沒看到他是如何幫我做的.我是做一般的.沒有自費做無痛的.


當初醫生建議說如果沒做過就先做看看.如果真的很不舒服下次就做無痛的.


因為大腸鏡做無痛有風險在.怕麻醉後做檢查腸子被腸鏡刺破.


所以可以看自己的情況來覺得你是否要自費做無痛的.


結果拍出來的照片裡面有顆腫瘤.在我看來是很噁心又恐怖很像外星生物.


當下看了心裡有不祥的預感......因為還要等化驗報告出來才知道 .


我是星期五做.要下週二週三檢查報告才會出來.於是我就帶著我完蛋的心情回家了.


然後上班也沒勁想來想去都是想大腸癌= =.心理忐忑不安的又過了折磨人的4天.


後來星期二小姐打電話給我告知我是惡性的.我當下傻眼ㄚ..........心裡真是亂七八糟


然後再去診所拿報告.醫生幫我開轉院單並把我轉給他的老師.


他已經和他的老師說好要把我轉過去.就是現在我在林口長庚的老大.


 


3/20我去長庚第一次門診.拿了我的檢驗報告都是英文的我也看不懂.及那張可怕的照片.


及轉診單我就去給老大看.當下他告訴我我的腫瘤很大.並且要我去辦重大傷病.


如果要長庚幫你送件也可以但是要2個星期才會辦好.自己去辦比較快馬上就註記在健保卡裡.


有重大傷病開刀可以省很多錢老大說.於是看完診我就和我老爸跑去健保局辦好


3/23安排住院3/26開刀到我出院都4/4了.真是漫長的12天.......


 


 


下面照片就是我當初檢查的照片.不過是彩色影印本.正本不在我這裡.及第一次檢查的報告書.


這我留下來是警惕自己沒把身體照顧好.大家看了別嚇到.吃不下飯這我就罪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