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已經到了.7/17第七次的化療了.這次是爸爸開車載我去.


因為要拿老媽醃冬瓜給媽媽的朋友.這次我是第28號.今天看診的人超少的.先去抽血站抽血.


我先去量血壓和體重及耳溫.哇~這次老媽的養豬計畫成功.我變胖了本來最輕有42.9現在44.4公斤.


有成長的空間.想必老媽應該覺得很安慰.這次看診也麻煩護士讓我提早進去.護士小姐人很好.


我的老大又出國了.很久沒看到他了.這次是他的學生看診剛升主治醫生.這次我又準備了問題問.


因為打到第七次化療.我問我白血球有下降嗎他說有逐漸下降.


我白血球3800.可用白血球1800正常1500以上都可以打.順便問了看牙醫的事.


他建議我最做等做完化療再去看牙醫.怕白血球降傷口引起感染.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哇聽了我有點"剉".那我本來明天要去看牙醫.我要改日子.等到星期四在去看.


化療剛打完趕快多補一下看白血球會在上升嗎為了提升白血球我每天都吃魚和蛋.


少量多餐希望能夠補一些回來.這次有請醫生開藥膏擦皮膚乾燥的.


健保有給付感謝Miffy告訴我啦成功a到藥膏.不過好像和妳告訴我的不同牌.功能一樣的小小藥膏.


 



 


這是在E1打化療.其實看醫生很快.但今天不知診麼搞的打化療的人超多的.


我是第50號等很久護士還說10分鐘有20個人來櫃台報到.她忙死了要我去喝咖啡要等很久.


還好我買了蘋果報和7-11便當和香蕉.我就看報紙吃香蕉順便看電視新聞.再吃便當快吃完才輪到我.


已經12點多了.打到好都下午4點了打化療期間終於看到比我年輕的人了.是位小姐老公還來陪她.


好像是白血病有做骨隨移植.我看她藥還沒打進身體就開始吐了.她打超多的血小板.提升白血球的.


勾勾上都掛滿了要打的藥很辛苦她心裡做用護士說我要都還沒打進去你就想吐.


不是藥的問題是心態問題.唉...說實在的生病打針真的打到很怕.醫院會讓人恐懼.


心理會產生不舒服的感覺是一定會.像我都盡量的不去想.不然真的很討厭去醫院.


要打歐利普的藥.剛好護士是我第2次打時遇到的護士.我和她說我今天打第7次.


她說等一下我幫妳把藥調慢一點.因為通常這藥打到中間第6.7次會有些副作用.馬上就會顯現出來.


可能會有手及臉馬上發紅.或是呼吸困難等等.如果有任何不舒服要告訴她.幸好我都沒有.


2小時打完換打5fu小針.這是我最討厭的.打下去有藥味竄上喉嚨.我準備了糖果快點吃.臉


用棉被遮起來完全不想看到.結果我把打針的地方也遮起來了.護士說妳都遮起來我怎麼打.


趕緊把棉被翻開只剩臉還遮住.很快打完不去想....



 


這次打的副作用手指頭下方的肉有點麻.之後就好了.可能身體也已經習慣了.不舒服的狀況減少了.


不過掉髮還是一樣沒減少.我發現每次打化療都會在掉很多頭髮.現在我的頭髮只剩3/1在.


不過我也不想管頭髮了.戴帽子不然就戴假髮.身體比較不會不舒服就好.腳小腿肌肉有時候會抽一下.


臉一樣過敏會脫皮紅但是不痛.這是打化療的副作用之一.再忍耐5次就好希望快點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