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改變了我的看法歐.有機會大家一定要看看.這是本和我很有緣份的書.


 


前幾天剛好去長庚定期的回診.正好回中壢的路上.想到要去買些東西幫妹妹寄去澳洲.


家裡附近的商店賣的比較貴.特地趁回診的日子中壢去買.前一天的晚上忽然想到年底


了.爸爸每年都要看通書.於是想說順路就去書店買林先知通書.這書我也看不懂.不過裡


面點像農民曆書外皮是用線釘裝的很有古意.幫爸爸買的是簡易版本的一本要480元.全


本的比較大本大概要680元.爸爸說簡易版本的就行了.聖誕節快到了.書店內很有聖誕味.


找了老半天原來書在2樓.然後自己找了一下.終於看到了林先知的書了.本來拿好書要結


帳了.忽然在一個書展的呈列區.我的眼睛被一本書給吸引了.這本書真的帶給我很大的震


撼阿.感謝我的火眼睛雖然我是近視眼.但是就是如此的"有緣份"阿.書店內成千上萬的


書.我就只看到了你.然後我打開看了看.就決定歐就是你啦.一起跟我回家去.於是這樣我就


買了3本書連同老爸的.就坐著公車回家了.


 



 


 


這本書帶給我的一些想法:


 


其實我還沒有把這本書全部看完.不過今天看到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們.算是很有"緣份"吧.


網路世界中是如何的廣大.偏偏有這麼個緣份看到我的部落格.沒看到的的表示緣份還沒


到.強力的推薦大家看這本書"癌症不是病".這本書帶給我很大震撼.我的文筆不是太好.


但是我想寫出自己的一些想法.畢竟現我這樣的經驗也不是一般人會遇到的.癌症對我來說


一直都是讓我很恐懼.和怨恨.傷悲.和痛苦害怕.而且我這麼年輕為什麼癌症會找上我?癌症


讓我害怕.人因為不能夠掌握的事情感到害怕.醫生醫治你身體的疾病.但是心靈的病和心結


誰來幫我???看了這本書書皮上面寫的"癌症不會讓人生病.是人的生病引發了癌症".這本


書讓我去思考.人生的路上總是不斷的去學習.因為種種過程經歷過後都會成為自己經驗.這


是別人搶不走的.之前我會很恨癌症.但是我今天感謝它.沒有這場疾病我根本無法真正的去


檢視的生活習慣.還有內心的世界.與其每天擔心害怕轉移.求神拜佛的祈求.但是也要神也要


人.自己如果不能改變想法和看法.只會消極的繼續這樣下去.對於自己是沒有任何的幫助的.


 


 



我喜歡上面的那句話.癌症不會讓人生病.是人的生病引發了癌症.



 


癌症的患者包含我.之前我真的因為癌症而帶給我的生活巨大的改變.我知道之後每天整日


非常的不安.不甘.失眠.哭泣.痛苦.沒信心.悲觀.日復一日.表面看起來是正常的.內心的擔憂


誰知道??我是家中的長女是個很會胡思亂想的人.加上個性和環境的因素.我都扮演著配合


人的角色.過陣子我準備好了以後.會將我過去的幾年工作和一些帶給我巨大痛苦的事情.好


好的把回憶寫出來.昨天我提早的上床睡覺.因為書中說要給身體好好的休息每天8-9小時的


時間.我一向是個夜貓子.雖然我知道熬夜不好.但是之前有陣子的時間我長期的失眠.昨天我


提早11點上床睡覺.想讓身體慢慢的去適應要早點休息.我在睡前給自己一個擁抱.並且感謝


我的身體這麼辛苦的工作.讓我可以體會生活的美好.凌晨4點我起來上了化妝室.然後我睡不


著了.腦海中閃過無數個念頭.然後我覺得活著真好.然後我的腦海中閃過我家裡的觀世音菩薩


和濟公師父.以及母娘的面孔.心理在默默的感謝神明的保佑.然後流下感動喜悅的淚水.不是悲


傷不甘的淚水.這感覺意義是不同的.那時候心理在想要趕快的把這本書打上部落格.推薦給大


家看.好像有個力量在推動著我.於是我要趕快去做才對.


 


我在2009年罹患大腸癌.經歷過治療轉移.我為這癌症什麼事情都做過歐.我有貴人幫忙安排醫


生.我非常幸運的有很好的資源.求神拜佛.什麼法會我都做過.藥草我也喝.預防的醫學我也去檢


查.只是我不在我的部落格上面寫這些.我其實經驗豐富哈.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求神拜佛這是心靈層次的.我還去過新竹的湖口找過大法師.大約在今年6月幫我看過我為何會


生這樣的病?是朋友的介紹過去的.法師有幫我查是因果關係.因為前世我害死了人.所以被我害


死的人來討報.還有我的靈魂一條在活獄受苦.法會做完我真的在睡眠上有改善.還有心理也比


較定下來.沒有整日心慌慌的感覺.不要說迷不迷信.但是至少在心靈的部分我得到了一些慰藉


.畢竟我也看不到靈界的事情.看不到並不代表不存在.就像空氣一樣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他不存


在阿.因果因果有因必有果.但是除了在宗教方面尋求慰藉.你有想過什麼事情都是有個開頭.有


形成的原因才會有結果.就和因果一樣.


 


 


以我為例我會得了癌症大腸癌.當初我去檢查大腸鏡.本來就是很不安的.心裡已經覺得自己一


定有大腸癌.沒想到檢查真的是有.之後通知是惡性的.要到長庚去住院開刀.這真的是在當時很


讓我無法馬上接受的.西醫治療的方式.醫生通常也不會給你太多的時間.就是一堆開刀前的檢


查.然後面對不可知的未來.心裡擔心又害怕.因為無法掌控的無力感.然後開刀下去.回想當時醫


生告知我是第三期末期.世界末日的感覺.我腦袋瓜一片空白.馬上想到我就快死了.然後我忍不


住的痛哭了.當時的情況真的很心酸.我還記得當出我問醫生治癒率有多少.醫生回答我有點記


不清楚60還是80.之後身體疼痛開完刀一個月後開始要化療.其實身體已經消耗掉很巨大的能


量了.化療帶來的身體不舒服.等到化療完畢.自己就像鴕鳥把頭埋進沙中認為已經安全了.但是


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所以今年我又被檢驗出肺轉移.這次的感受沒有像上次一樣手忙腳亂了.


我開刀住院8天就出院了.日常生活中家人給我鼓勵.還有給我補充營養.但是心情的起伏很大.


有陣子我憂鬱了.常常心情不好.脾氣暴躁.失眠.情緒失控.看啥都不順眼.埋怨這埋怨那.我的世


界真是悲慘.還有人說你好可憐這麼年輕就得癌症.種種的負面想法.在我身活周遭揮之不去.前


陣子我還和我爸爸大吵.因為爸爸喝酒醉了.家裡的客人很多在喝酒.媽媽預先煮好的飯菜我正


要吃.但是客人在前面我如果在後面吃.被人看到不好意思.於是我很生氣和爸爸吵起來.我長這


麼大很少和爸爸吵.我覺得委屈這是我的家.我為什麼還要委屈求全.但爸爸的意思是沒給人吃


不好意思.我大吵和痛哭.也把爸爸弄哭了.之後我委屈的要命.找不到人可以說.朋友在上班不方


便講這些.上了MSN看到了我的朋友.她總是能給我正面的想法.她跟我說的很多我印象比較深


刻的是.喝酒的都是瘋子.喝酒醉的人根本無法說道理.我自己腦袋瓜秀逗了.沒事去吵做啥?而且


是"火燒功德林".這句話我都沒有看過.我還上網去查阿知識.後來明白它的意思了.感謝我的朋


友.下次要再發脾氣的時候要記得"火燒功德林".之後當天我也在思考和懺悔.隔天和爸爸道歉.


並沒有什麼心結之類的.有時候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是很重要的.而不是用大吵大鬧來達到這樣


感覺太差了.


 


 


情緒會影響身體.當你快樂的時候你的臉你的眼神都可以看得出來.當然身體的細胞也會感覺到


開心.當你憤怒生氣的時候.你的細胞也跟著生氣.所以情緒影響著身體.想法也會影響你的身體.


以前曾聽過一位主管說.你的想法.決定你的世界.有時候因為種種因素.自己無法打開那個"心裡


的結".或是無法釋懷.造就了不論是身體和心靈的不平衡.長期的壓抑.不滿.不開心.忌妒.自卑.無


奈.悲傷.無法開口說出的一些事情.表面看起來無事.但是在你憂鬱的時候.這些念頭又出現了.就


變成吸引壞的而不是吸引好的.有人說過心想好事.好事就來.反之也是如此.通常身體會生病是


有原因的.但只注意到疾病的本身.你有仔細的去想是這如何造成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所


以疾病也是.當你身體健康的時候你就不會聯想到疾病.當你生病的時候就只注意到疾病的本身


.也要正視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還有飲食.當你的身體任勞任怨的在工作.或是讓你感受到任何


的事情.不論是好或是壞.你給你的身體什麼樣的營養?你有給身體正確的飲食嗎?書中也提到癌


症不是病.是因為一些因素導致你身體必須這樣發展.好讓你的身體能夠繼續維持.癌症也不是


你想像中的是個大壞蛋.是自己讓你的細胞變成這樣的.癌症表現出我們的生理.心理.和心靈處


於一個不穩固的基礎上.


 


 


以為自己的經驗來說.其實我在還沒癌症的時候.我覺得工作對我來說是很辛苦的.有些事情讓


我壓力很大很不開心.每次上班都緊張兮兮.當我表現好的時候是應該的.表現不好的時候主管


說話就不客氣了.主管有業績上的壓力.我也想要多做點業績.因為攸關我的荷包.有時候不是你


努力付出就會有所回報.心理的落差還有比較.真的人比人氣死人.加上我的飲食根本就是很糟


.我吃飯很快.有時候吃飯不到半小時.有客人來了我必須趕下去.我的飲食有時候麵包+牛奶.泡


麵.鹹酥雞.滷味.鴨肉便當.或是其他的便當.漢堡薯條.這些我都吃阿.蔬菜水果和水分的攝取根


本不足.我是個責任心很重的人.我很努力的工作.希望能夠達成公司訂的目標.目標一年比一年


高.因為數字會說話.百貨業是很現實的.長期的壓力我也想休息.但是我需要錢所以我無法放棄


我的工作.我忍耐壓抑.我不想要做下去.但是我付出這麼多.到最後我生病了.在我發現罹患大腸


癌之前.我的免疫力已經下降了.這些都是警訊.但是我忽略了他.現在我終於可以休息了.因為我


自己使自己生病了.以往在乎的工作.現在回想看來根本"不值得".自己以前是傻蛋.何必讓自己


這麼不快樂.有捨才有得.這些都在我最近想通了.才覺得自己終於能夠開心了.也知道了自己的


飲食和生活習慣也出了問題.


 


 


談 一下我的肺轉移.其實是和我的情緒和缺少運動有關係.還有不好的睡眠品質.因為二次發現


腫瘤.的半年前我就長期失眠.我睡不好身體無法好好休息.我也懶散了沒出去曬太陽和散步.心


情有時候起伏很大憂鬱.和一些負面的思想主導了我.雖然我有吃些東西在預防.但是這些還是


不夠的.最近我自費去台北檢查.我透過顯微鏡下.看過我的血液狀態.我們的一滴血在顯微鏡下


透過電腦螢幕來看.是個很特別的世界.一滴血通常有20幾個白血球.白血球吃你身體發炎的地


方.我看到了我的紅血球.還有殺手細胞.其實就血液來看我是個很健康的人.身體的細胞努力的


工作著.也看到血液中的一些結晶和黴菌.還有垃圾.吃的太油也會有垃圾.透過顯微鏡看的很清


楚.癌症的人通常都會貧血.我也是長期的貧血.但是不嚴重.還有檢查自由基高低.我最近自由基


有點高.所以目前我有吃些抗氧化的東西來幫助降低自由基.每次去檢查都很害怕自由基升高.


因為我有半年的時間自由基一直很高.之後就發現了有腫瘤.但是我最近換了一個想法.因為看


了"癌症不是病"這本書對我幫助很大.與其擔心自由基.復發轉移.何不讓自己更了解自己.醫生


有時候說的話也未必是一定正確的.重要的是看你怎麼去看待.我給自己訂下目標.在妹妹去澳


洲的時候提醒我要運動.其實我是懶蟲沒啥運動細胞.


 


我給我自己訂下目標如下:


 


1.保持情緒的穩定度.讓自己過的開心.心穩定了.做任何事都會很順利.


 


2.儘量每天去散步.不論天氣多冷.如果很冷多穿點適度的運動流流汗.曬一曬太陽.雖然我不是


    向日葵.但是陽光對身體很重要的.我不擦隔離.也不戴太陽眼鏡.曬一曬太陽.


 


3.儘量吃正確的食物.給身體正確的營養.少吃加工類的物品.


 


4.早點睡覺讓身體能夠好好的休息.


 


 


這2天我心情很平靜不在恐慌了.也不在亂發脾氣了.而且我感覺到快樂圍繞著我.已經好久好久


沒有這樣的感受了.一個念頭一個想法能夠改變自己.不要期望別人來改變自己.而是自己正視


自己來改變自己的想法."癌症不是病"這本書我建議癌症的人看.還有癌症的家屬看.健康的人


也更要看.雖然書本內有些和目前的醫療體制會有相衝突的地方.不論你選擇任何的治療方式.


把自己身體營養照顧夠.癌症細胞未必能夠造成死亡.是因為器官的衰竭.你身體的營養不夠了.


無法提供身體營養.改變自己的想法和態度.癌症其實不這麼可怕.有正面的想法對於自己會有


很大的幫助.大腸癌這麼久了大約2年多.我很幸運的到今年快年底才能夠真正的正視自己.在


刀郎的歌聲中.我終於把想表達的打完字了.其實想說的話很多.但是真的想打字又開始秀逗了


哈哈.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我也完成了我自己的任務啦.心情特別的愉快.


 



 



 



 



 


============================================================


以下的文字轉自博客來網頁.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博客來目前購書這本書有打79折活動到101


年的1月3日為止.跟我在書店買的折扣一樣.這本書博客來的網址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5790


 


內容簡介


終止奮戰!你需要看待癌症的另類觀點!


如何對自己的健康負起責任,從「癌症受害者」轉變成「健康創造者」?
治療癌症不必以毀滅細胞為代價,而是要移除癌症過度成長的原因!


  癌症不是對你身體的攻擊,相反的,這個「致命的疾病」是身體為了拯救你的生命,


所做出最後的、孤注一擲的努力。除非我們改變我們對癌症本質的觀念,否則它將會持續


地威脅我們的生命。


如果癌症是身體企圖自我毀滅的結果,那麼為何身體允許它存在?



比起竭盡精力去對抗癌症,身體是否能以自然驅力自我修復?



主要問題不在於你是否有癌症,而是你如何看待癌症!


你必須知道:


◆不當的生活型態、虐待自己的身心靈,才會形成癌細胞。



◆持續的壓力與壓抑、恐懼、憤怒等負面情緒,導致消化功能失常,促成癌細胞生長。



◆把癌症當成疾病來治療,而不移除癌症的成因,只會製造出更多副作用。



◆藉由把有毒廢棄物從消化道、結締組織、血液和淋巴管中排除,就能停止癌細胞生長。



◆配合畫夜節奏,每天八至九小時完全處在黑暗中的睡眠,能讓荷爾蒙分泌正常、細胞


  充滿健康活力。



◆陽光是多種癌症及慢性病最佳的自然療方,一週至少三次、一次至少十五分鐘接觸陽


   光。



◆永遠記住,癌細胞仍是你體內的細胞。以更多的愛及熱情,謝謝癌細胞為了你的生存


   而努力。一旦癌細胞感受到被接納,它就能回復成健康、正常的細胞。


 


癌症不會讓人生病,是人的生病引發了癌症!


作者簡介


安德烈莫瑞茲(Andreas Moritz)


  是一位阿育吠陀按摩(印度傳統醫學)、虹膜學(透過對眼睛的觀察及診斷,探知人


體健康狀況)、指壓按摩、及震頻能量醫學的開業醫1954年出生於德國西南部,自小面對


很多嚴重疾病,迫使他學習食療、營養及各種自然療法。


  20歲時,完成虹膜學及飲食學的訓練。1981年,開始在印度學習阿育吠陀醫學,1991


年在紐西蘭取得開業醫師資格。莫瑞茲不滿足於只針對疾病的症狀來治療,而是盡全力去了


解並治療引發疾病的各種成因。這種全面的方法,讓他成功地治癒很多患有嚴重疾病的病人



  在他周遊各國期間,歐洲、亞洲、及非洲等地區及國家的重要政府官員都曾向他提出健


康諮詢,他也舉行了多場關於健康、身心醫療方面的演講。他也曾在健康網站curezone.com


上主持一個免費的健康討論區──「請教安德烈莫瑞茲」。目前定居於美國。


目錄



〔前言〕勿掉入治療癌症的陷阱


第一章癌症不是病
◆「癌症」(Cancer)這個詞,真能主宰你的生死?
◆錯誤的判斷
◆治療癌症vs.對抗癌症
◆尋找解答
◆基因及癌症的迷思
◆抗癌療法的無力
◆信念的力量
◆創造原本不存在的怪獸
◆醫療的困境
◆你能相信化療嗎?
◆癌症是什麼?
◆癌細胞的智慧
◆細菌及感染令人驚異的角色
◆細菌不會造成癌症
◆噢,這些壞自由基
◆基因突變不會造成癌症
◆癌症:巧妙的解救任務


第二章癌症的物理成因
◆識別癌症的起源
◆癌症的進展階段
◆非自然的食物和飲料
◆致命的手機及其他無線設施
◆電磁波與重金屬的關連
◆太陽眼鏡和防曬產品:癌症的主因之一
◆維生素D因素∕血清素:快樂和健康不可或缺的因素
◆藥物


第三章揭開癌症的神祕面紗
◆連結片斷
◆癌症的情緒因素
◆全都與身心有關
◆瑪莉的成功戰役
◆癌症:排斥的反應
◆與記憶幽靈對抗
◆放棄對抗的需要
◆癌症:強而有力的治療者
◆解決衝突情境的力量
◆癌症是你不愛自己的結果


第四章身體的行動智慧
◆癌症無法殺了你
◆身體孤注一擲的生存企圖
◆攝護腺癌及其具風險性的療法
◆遠離脂肪食物(除了無鹽奶油)
◆關於攝護腺肥大
◆為何大多數的癌症會自然消失?


第五章其他主要的癌症風險
◆牛痘疫苗:定時炸彈?
◆穿胸罩阻礙淋巴排毒
◆性早熟與乳癌的關連
◆大豆:使人類致癌?
◆為何薯條會致癌?
◆電燈與癌症
◆城市中的空氣汙染與壓力
◆微波爐
◆脫水
◆遠離癌症須避免的22件事物


第六章自我療癒須知
◆誰治好癌症?
◆可降低毒毒、抑制癌症的植物
◆陽光:自然的癌症療法
◆八至九小時的睡眠,改善免疫反應
◆維持規律的用餐時間,減少代謝疾病發生
◆採取嚴格的素食
◆運動與癌症
◆恢復「氣」:生命的力量
◆SacredSantemony:情緒治療系統
◆番荔枝:比化學藥物更有效
◆神奇的礦物補充品
◆歐吉布瓦藥草茶:可以治百病?
◆一種可用於所有病痛的療法
◆重碳酸鹽楓糖漿療法
◆海洋浮游植物:自然的超級食物
◆其他有效的癌症療法
◆總結與最後評論:治療最根本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