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日和爸媽去花蓮祈福拜拜.一共有四台遊覽車出門.週六那天早上6點30分出發.


對於晚睡的我真的有點爬不動.很久沒見到日出啦.因為我都愛睡覺.所以日出根本看不到.


幸好上週末的天氣都很好.先去宜蘭之後再往花蓮.又看到很多媽媽的朋友.都是長輩年紀


很大的.有些還很幽默的哈哈.居然還開黃腔.歐買尬.說台語我還要想一下.因為我台語說


的不好.是國語+台語=台灣國語.我媽有次被我的台語打敗哈哈.我秉持著上車睡覺.下車


尿尿的精神.開始了我2天1夜的祈福之旅.其實這3年多.我也常和爸媽一起去進香.每年有


2次一次是去北部祈福.一次是去南部進香.對我來說就是出去走走了.而且台灣人大多喜歡


去拜拜.大廟通常都很熱鬧.因為好日子都會有很多人去進香或是參香.有陣頭鞭炮震天的響.


就是熱鬧滾滾的ㄜ.而且.因為要住宿通常半年以前就要先定房間了.不然廟內的房間都會被


訂光了.這次去花蓮的勝安宮住宿.那裏的房間還不錯.有電視有冷氣的.


 


先去礁溪那裏的醉財神那裡拜拜.之後到宜蘭四結土地公廟去拜拜.那有很大的土地公神像.


號稱全國最高126台尺福德正神銅雕大神像.果真是很大又很壯觀.神像很大我相機只能拍


到部分.有拍到他的模型比我還高.人太多了.所以只能側拍才能到全身.廟內外都很漂亮.很


少見到土地公的廟蓋的這麼漂亮的.等等底下會有照片.大家可以看一下.之後本來要到花蓮


海邊的那個步道去走走順便上化妝室.但是那裡下雨下很大.跟車小姐怕那裏天雨路滑.車上


長輩很多怕他們滑倒.而且大多數的人都沒帶傘出門.所以只好做罷.本來還想多拍點照片的.


花蓮海邊非常漂亮.有美麗的大海.綠色的高山.真的很美.只可惜天公不做美.我剛好坐的位


置靠窗戶.剛好可以看到海的那一面.遼闊無邊際的大海.真覺得人好渺小.渺小的像海邊的一


顆沙.有時候真的很多事情不要太計較.看看這遼闊深藍和淺藍交接的海.讓人不得不佩服造


物者的神奇.花蓮真是好山好水阿.可惜真的太遠了.不能常來.難怪很多外國人來台觀光都會


來到花蓮.因為風景美空氣好.


 


因為下雨的關係大家提早吃飯.然後到花蓮勝安宮拜拜住宿.幸好到了這裡天氣很好.而且很


熱.和海邊那裏的天氣差真多.花蓮勝安宮主要是拜王母娘娘.可惜人爆多的.我沒辦法進去拍


照.勝安宮的建築也很美.母娘的金尊也是很漂亮.沒辦法真的人太多了.那裏很多香客.起乩的


乩身不少.有些人我不知道是靈動還是什麼的.有人哭有人比來比去.真是熱鬧無比.我也看不


懂那個在比什麼??勝安宮的善房很乾淨.洗手間和浴室都還蠻多的.這2天出門吃的都還不錯.


一共吃6餐.勝安宮那裡晚上很熱鬧有夜市.同車的長輩請我吃烤玉米.買了2隻烤玉米110元.


真的很便宜吧.雖然說吃烤的不好.但是我已經3年以上沒吃過烤玉米了.好想吃就奢侈的吃了


一下.真的幼嫩又好吃不會乾乾的.那個晚上吃了烤玉米.蚵阿煎.臭豆腐.真的很破功了.和媽媽


的朋友一起吃真的很有趣.吃東西就是要人多才好吃.大家說對不對哈哈.烤玉米的老闆還有賣


棉花糖.他還請我吃棉花糖.真是很感謝老闆.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再吃過棉花糖了.老闆把我當


小孩了吧.吃完宵夜就當豬去睡覺了


 


隔天早上起床在勝安宮內吃早餐.之後到港天宮拜拜.那裡的主神是天上聖母湄洲大媽.廟外面


也很漂亮.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大門口.的2根大龍柱.左右2邊都有.遠遠看就很漂亮和壯觀.那


2根龍柱是水泥做成的是樓梯.很有創意吧.大廟的建築都很壯觀.當初在興建的時候.我想應該花


了許多時間設計和建造.最重要的是要有錢阿.建廟的費用可是要好幾億來蓋.只能說蓋大廟不簡


單.之後又到了花蓮新城地耕味停留讓大家買名產.不過我都沒買.因為家裡面的人口少.我也不愛


吃麻糬之類的東西.買太多又吃不完.車上很多人買.有長輩想買魚貨.本來要去南方澳讓買鹹魚之


類的.但是路上很塞車.只好改去類似休息站的賣魚貨的地方.讓4車的婆婆媽媽們去買.真的很厲


害4台車的人.把他們的鹹魚都搬光了.真的可怕的購買力.最後一站就是花蓮的道教總壇.那裡


最塞了.真的很誇張的多人.人擠人上化妝室還得排隊.真是我的天.那裡供奉的三尊很大的神像.是


我見過最大的.我只認得出太上老君.後來還注意看了他門外的指示牌.拍了張照片.中間的是元始


大天尊.右邊是靈寶大天尊.左邊的是道德大天尊(太上老君).我只覺得神像鬍子都長長的.拍謝我


都記不起來名子XD.參拜完畢就回家了.幸好沒塞車.吃完晚飯回到家都晚上8點多了.呼.真的很累.


底下就是我拍的眾多照片摟.大家看看摟.


 



宜蘭四結土地公廟.廟很漂亮.門口附近很熱鬧.有賣蒜和一些名產.上面那個就是很大的土地公


神像.現場看就會覺得很高大.照片看不太出來.



廟內近拍



土地公的神像.上面的木雕裝飾也很漂亮.



外面的燒香爐.我覺得很漂亮.龍的鱗片是一層層貼上去.做工精美.而且顏色鮮豔.



晚上的花蓮勝安宮很熱鬧阿.燈火的投射下和白天的感覺不一樣.



這張是我沒開閃光燈.用夜景模式拍的.晚上的燈光就是這樣很熱鬧的.



這次去祈福的遊覽車上的神像.分2台放.有母娘.濟公師父.土地公.三太子.觀世音菩薩.和媽祖.



勝安宮外面的攤位.



勝安宮建築上面的龍.燈光的投射下很漂亮.這時候我正在外面坐著吃著烤玉米.就順手拍下來了.



白天的樣子和晚上是2種風情.



白天的勝安宮2樓.真的很多人.這是一大清早.裡面空間不大.大家來這裡都會上來拜拜.因為人


多所以就放棄進去拍神尊了.



港天宮很有特色的就是他的門口.那2根大龍柱.真的非常壯觀和漂亮.龍柱是樓梯.



晚上的港天宮.



港天宮內的天上聖母湄洲大媽



香火很鼎盛的港天宮.



這次一起去參香的爸媽朋友和長輩們.乩身起乩的是濟公師父




名產店地耕味.裡面有手扶梯.然後廁所很漂亮乾淨.有展示一些老東西.



地耕味外面的山上飄著白雲感覺很輕鬆.



裡面有展示一些老東西.那個是鋁製的便當盒.老爸老媽時代的東西.還有古老的磅秤.以前都用


這秤雞.或是拿來秤其他物品.我小時候看過.那個碗小時候我也用過.真是很懷舊.



地耕味的吉祥物.香蕉巴士我還偷摸哈哈.因為它比我高.



展示廳的一角.覺得漂亮就拍了.



車上的小朋友被惡搞要他跳肚皮舞.上面的圖案是口紅畫的.弄得那些阿嬤都笑死了.哈哈



肚子那個是100元.小朋友很可愛.那是阿嬤們給他的小費.好多肉肉.



本來要去南方澳但是塞車.路途太遠了.在這工作站讓大家上化妝室.工作站很有特色



野山豬的木雕很可愛哈



泰雅族房屋的木雕



昆蟲的木雕很有創意.



工作站的外面牆壁都有很多這樣的木製昆蟲裝飾.很有原始的味道.



宜蘭道教總廟三清宮



梅花湖



中間的是元始大天尊.右邊是靈寶大天尊.左邊的是道德大天尊(太上老君).都是長鬍子.我都分不清


還好有在門口拍照上面有說.不然都記不起來.這張好不容易拍到的.真的太多人了.



這是在道教總廟內的另外一邊拍的.最後面中間的是玉皇大帝.他的右手邊是玄天上帝.左手邊


是正一天師.前面三尊中間是天官大帝.右手邊是地官大帝.左邊是水官大帝.合稱三官大帝.最


前面的是地母至尊.還好我有拍他的門牌的名稱照.不然還真不知道.因為我只認出玉皇大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