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妹妹現在在澳洲打工中.因為需要一些東西.澳洲沒有賣或是不方便買的.請我在台灣幫


忙寄過去.妹妹現在再澳洲種草莓.本來是在布里斯本現在已經離開那裡.因為後來移動的地


方環境不好.就像工寮窗戶破大洞.晚上很多蚊子.而且環境很髒亂.各國不同的人都有.相對的


問題也多.到了國外很考驗人性.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些事情並不如台灣想的這麼順利.必須


說有時候可能好朋友過去.也會有些小爭吵.之前我妹再澳洲發生溺水的事件.差點就死亡了.


感謝救我妹及幫助我妹的人.在此在說聲謝謝.還好我妹本來就有買保險.不然真的會很慘.在


澳洲也有段時間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加上之前保險公司沒有理賠下來.花了台幣10幾萬.已經


都沒有錢的情況下.妹妹的朋友幫忙先借錢給老妹.台灣的保險理賠下來.我才幫忙匯過去澳


洲.不過幸好目前都已是苦盡甘來有工作了.


 


在國外有時候並不如大家想像的美好.老妹現在住宿的地方.是台灣人移民過去20幾年.那裡


現在住了30幾位台灣人.和老妹一樣在打工的.相對的就會有些住比較久的老大哥老大姊.還


要拜碼頭.不然就在背後說五四三.要不就當面說你怎麼樣.我是覺得大家很不容易出國打工.


也都很辛苦.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只能和妹妹說你就不要理他們.老妹說她說話也要很小心.


又不能不和那些資深的人說話.我和我妹說那裡的環境.就像小型的社會一樣阿.三姑六婆說


人閒話的.喜歡八卦的.愛說是非的都有.老妹說反倒是之前住得破工寮沒這些問題.外國人比


較不會這樣.現在雖然住宿環境好了.但是人很難相處.也只能忍耐了.自己去適應.畢竟現在的


社會環境都會有些這樣的人存在.為了賺錢和自己的夢想.老妹加油摟


 


這次幫老妹寄了一小箱的東西.因為比較急所以寄航空的.不然通常都是寄海運的.海運大約也


要1個月15-20天才能收到.澳洲那裡很熱.老妹及她的朋友會皮膚癢.因為種植草苺肌肉酸.幫


忙寄了過敏膠囊3盒.及小護士熱力藥膏.老妹要防曬袖套.一條香煙要轉賣的.七星濃煙一整條


台灣買700多元.在國外可以賣到台幣2千多元.很想多寄但是不能寄太多怕被澳洲海關沒收.


所以只寄了一條香煙.卸妝乳.手套.和襪子.及皮膚藥膏和痠痛藥膏.及一包蘇打餅乾.和沖泡麥


片.食物方面不能寄有蛋及牛奶的.上次我有打去郵局問過.可以寄西藥過去但是不能寄中藥.


如果要寄泡麵的話.澳洲那裡是不能寄泡麵的.不論是空運還是海運.所以寄泡麵去可很有可能


被海關沒收的.另外香菸因為要課稅的關係.所以最好不要寄太多.以免被澳洲海關課稅.到時候


稅金很高的話.就不划算了.不過我上次幫老妹寄的海運泡麵.我都是買塑膠袋裝的不是碗裝的.


老妹都有收到沒被沒收.算是運氣好吧.


 


這次寄的大約是台灣便利箱長方形的大小.就是70元那種便利箱的大小.用統一肉燥麵的箱子裝


箱子大小長32公分.寬25公分.高17公分.重量2.511公斤.本來我在家裡已經寫好了.包裹單因為


我的英文不好.通常在家裡面寫好.去郵局寄我就問說那寄航空什麼時候會到.服務先生說10-15


天到.我說這麼久阿.航空有分嗎?他說有航空快捷5天就能到.我說那我這箱航空多少錢.我記得


他說700多元.我說那航空快捷多少錢.他說多100多塊.後來我就改寄航空快捷.單子重寫.一共寄


了850元的費用.比我想像中的便宜.老妹朋友上次寄航空快捷運費就2000多元.真的很貴.這樣


的話倒不如省下運費.在國外直接購買比較划算.寄國外的物品箱子不能太大.他們是看你箱子


大小.如果箱子很大.很輕他就會算重量.是以重量為主.今天問了郵局.我也不是很懂啦.我說你們


怎麼算.他說箱子是1長+2寬+2高.2公尺內.箱子太高大也不行.所以寄國外空海運要注意.以免開


心的去寄.結果不行還得回家重新換箱子.有問題可以打去郵局問清楚.以免自己白跑一趟.希望


今天寄的航空快捷包裹能夠順利的寄到.然後不要被海關沒收.因為裡面還有我寄的鮮奶麥片阿


.我還改裝捏.把那個包裝拆開看一下.有牛的圖案被我用貼紙遮掉了.有寫奶的我也用油漆筆塗


掉了.希望能夠過關.老妹阿我幫你寄我還改裝耶.希望你能收到阿.老姊我也很努力的把箱子塞


滿了.已經快炸開的箱子.用膠帶努力外箱全部給它黏牢.絕對不會開口笑的.


-----------------------------------------------------------------------------------------------------------------------------------


4/16補充


剛老妹在網路上跟我說已經收到.我寄的航空快捷了.果然就像郵局說的5天就能收到了.


我是4/11下午1點多去寄的.昨天上網去查.看到了沒.4/12的飛機4/16收到果真很快


幸運的是我寄的包裹.都沒被海關沒收.老妹全數都收到了物品了.真是很開心哈哈.


還有些東西還沒幫老妹寄.下次改寄海運的.東西就比較多了.有機會在貼上來分享摟.


 



這些就是這次老妹要我幫忙寄的物品.東西蠻多的.



裝箱後發現空間還很多就繼續塞滿它.



我努力塞阿.發現可以在放入幾包賣片.就在放入11包的麥片進去.



把上面那張照片內.所有麥片塞進去了.



老媽說這手套很好防靜電.材質好要我塞2雙進去.



我把手套放在最後面塞入準備封箱



放張紙板以免刀片割傷物品.上下都有放入紙板.



箱子整個上下左右全部用透明膠帶黏牢.


打包好了.箱子長:32公分.寬度:25公分.高度:17公分.重量2.511公斤.



側面也黏牢膠帶.防水防止箱子被摔到裂開.



這是普通航空包裹.及海運包裹單.粉色框框內的都是要寫的.寄到澳洲航空大約10-15天到.如果


海運大約1個月15-20天收到.海運沒有分只有一種.航空才有分快捷或是普通航空.



這是國際航空快捷單.如果要快速收到東西.這是最快的.5天可到.不過價格會比較高歐.粉色框


框內的都是要寫的.不過寫的比上面那種單子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