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罹患癌症這幾年大約將近五年,發生了很多事情,近二年的期間發生更多事情,讓我有所收穫和成長,近日我還在做化療,其實我已經很久沒在繼續寫部落格了,但是我的靈魂在告訴我,要繼續寫部落格分享給大家看,一方面我現在的記憶力也差,部落格可以記錄我當下的一些想法,就如同寫日記一樣,所以我又動手開始寫了,部落格的一些想法是我自己當下的想法,並不代表每個人的情況會一樣,希望大家看了我的部落格,也能夠有所收穫

 

先談談我的近況吧,到1/2日止我已經做了13次的化療了,因為癌症指數沒有下降,但是也沒有上升很多,就是卡在那裡,我目前的身體狀況,就是肋膜那裡有顆小腫瘤,肋膜是套住肺的袋子,打個比喻就像是水果外面那層的塑膠袋,目前我的右邊乳房有顆良性的纖維瘤,醫生想要治療的是我肋膜的那顆腫瘤,並且想降低我的癌症指數,老實說以前我對於指數的高底起伏,一直會讓我難以釋懷,老是恐慌和緊張,正常的CEA是5以內,但是我的是它的100倍以上,近期這1/2大約CEA564,10/28CEA666,12/19CEA560,大約都是這樣上上下下,在上次560那次我回診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心理特別平靜,不恐慌不害怕,不知道是否和我常唸佛號有關係嗎?我其實蠻常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和南無地藏王菩薩,去年12/19我一個人去回診,但是我不害怕,反而很平靜的接受,反問我的醫生那要怎麼辦???醫生說那還是要繼續接受治療阿,不知道後來談到什麼?醫生說難道腫瘤就不可怕!?我沒回答,心裏再想腫瘤不可怕就像青春豆一樣,可怕的是醫院,但我沒表達出來,我會不害怕的原因,可能是我已經接受了那顆腫瘤的存在,而且這幾年的歷練,和我的好友悠遊給我的觀念,和一直安撫我的心,讓我在最難過的時期,都有人可以開解我,以及一路上貴人們的相助,我非常的幸運,癌症可以說形成的原因點很多,但是比較,恩怎麼說呢,就是有些死結打不開,所以才會讓我們得了癌症,因為有一個原因才有讓它形成機會,另一方面就是飲食方面了,在這裡我就不想多探討,下次有機會在聊一下。

 

雖然我的指數這麼的高,但是我心裡卻是平靜又快樂的,癌症患者大多數情緒都是很負面,起伏很大或是有憂鬱的情況,不想接觸人群,自暴自棄,怨天尤人,世界末日,我以前也是這樣,我靠信仰來輔助我,但是我必須說,信仰是好的,但是錯誤的觀念和無知就是來自於人,有信仰是好的,但也不過度迷信才是,對於癌症患者來說這時候的信仰有時候會是正面的力量,有時也會是負面的力量,端看你當時遇到的人事物,因為有時候會想到快點好起來,而盲目的聽信,或是想要找尋根源和答案,其實往往事與願違,未必能夠找到你想要的答案,我以前也是這樣的,讓自己陷入更痛苦和迷惘,生病的人切記不可以心煩和煩惱,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任務而來,端看你自己怎麼去走,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相對的生老病死是每人必經的過程,說到這裡我就寫上我近日在醫院遇到的人事物,有關於宗教的信仰,無知真的很可怕。

DSC00173  

 

去年年底我住院的一直住到1/7才出院,在醫院跨年了,我是住在8樓某間B床病房,病房就分A.B.C,A靠近化妝室,B在中間,C靠窗,以視覺效果來說C床空間是最大的,而且可以看到陽光,在B床比較辛苦,因為是夾心餅乾,空間看起來比較小,A床住一位阿罵,C床住一位阿姨,A床的阿罵有四位子女輪流來照顧,阿罵無法下床,C床的阿姨是三位兒子和先生輪流照顧,B床的我都一個人比較多,老妹都說我是包打聽哈哈,我還沒看到c床的阿伯,就已經有認識的癌友家屬,還在住院我認識的,在隔壁病房來跟我通風報信了,阿姐說她很怕我那間病房c床的阿伯,為什麼呢?是因為之前我沒住院B床是一位阿姨,也是一個人阿姐會幫忙買餐,但是那位阿姨曾和阿姐說,那位阿伯我在這裡簡稱C阿伯,C床阿伯的縮寫,C阿伯和B阿姨2個人談到香腸,B阿姨說香腸有防腐劑,C阿伯說香腸就是香腸,哪裡有防腐劑,一定要和B阿姨爭到贏為止,B阿姨和阿姐有說到,所以阿姐要我小心C阿伯,很可怕的一個人,當晚我就體會到他的威力了,C阿伯到了大約將近11點多才來到病房和他兒子替換,然後我和他打招呼,才講沒幾句話就和我提到他的信仰,在C阿伯還沒來病房之前,我就知道他去參加宗教活動,當時他告訴我他去當志工,那個法門非常棒非常殊勝,師父很慈悲,師父會治病,利用宇宙的光能量,來幫癌症患者治病,很多人都給師父治好,我其實不排斥這些,因為和我本身從小接觸有關係,我的父親是位乩身,我的身上也有些無法用科學來解釋的事,所以我當時抱持著我尊重他的想法和他的信仰,但C阿伯好像欲罷不能,一直想拉攏我去參加他們的那個信仰,我和他說過了我有我的信仰,C阿伯說師父那個法門不分宗教都可以加入,後來又說我老婆就是不相信才會這樣,我心想他說的太神乎其技了,又提到他自己去做義工,師父有護法給他,他說他靠自己靈來幫人治病,有時間要回去聽課,然後要說到要多少錢,是繳上課的錢,我記得好像是繳到滿5000元以後終身免付費,還很熱心拿簡介給我,甚至DVD都要搬來給我了,我就說不用啦,我看一看多認識一下,然後時間到了半夜11點半,我說時間有點晚了A床大哥要休息,我就想說快點休息,再繼續聽他說下去我會受不了。

DSC00241  

當天晚上我不知道為什麼,睡的不好,睡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我肌肉酸痛的很久了,不知道是因為化療的副作用造成我的肌肉僵硬,而且我的二個肺都開過刀,右肺也拿掉一葉,加上我有脊椎側彎側彎,到了晚上2點以後整個右半邊的背都酸痛到不行,腰也酸,只能平躺,不能向左躺,會拉到右邊的腰的肌肉,往右邊睡也無法睡太久,疼痛點是一個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我已經搞不清楚是神經痛???或是肌肉酸痛??我之前有嘗試去看中醫,用針灸的方式來放鬆後背,我整個背部大片肌肉僵硬,效果還不錯,但是因為天氣冷我也無持續去看,所以又開始不舒服,每天酸痛的時間不一定,因為這樣我的醫生在我住院期間,幫我排了電腦斷層,和骨頭掃描,電腦斷層和去年7月檢查報告差不多,骨頭掃描醫生要等我下次回診,在看報告,醫生的護理師和我說,醫生看過我的骨頭掃描片子,大致上骨頭沒什麼問題,但是我有拿電腦斷層報告去給我認識的醫生看,英文我看不懂,報告有提到我肋骨好像有轉移,但是這要下次我回診才會知道了,電腦斷層是先做的,骨頭掃描是我出院前一日做的,我自己感覺骨頭是沒問題的,別問我為什麼會這麼感覺,這是一種直覺有點像第六感。半夜我在床上煎魚翻來翻去,我腦袋瓜就想到我和C阿伯,並且在腦海內閃過二個字"謙卑",我當時覺得要感謝老天爺,對於生命中的所有人事物都要帶有謙卑,我們都只是凡人,有時候爭來爭去,爭贏了又如何?那時候我開始分析我的個性,我膽懦弱有些事情我不敢去嘗試,因為我害怕,所以導致很多事情,我就不敢去面對,那時想法是這樣,然後想法一轉我想到C阿伯,腦海內自己感覺到,他為什麼會一直想和人爭贏,原因是他固執,鐵齒,最大的原因在於他沒有自信,但是他又不承認自己的弱點就一定要和人爭到贏,所以C阿伯他也是一個可憐的人。

 

在我住院期間我看C阿伯的三位兒子都很孝順,輪流照顧母親,但阿伯有時候對他老婆好兇歐,他的老婆膽拿掉了,好像是囊管癌,整個人瘦到不到30公斤,很瘦很瘦,常常腰痠背痛,而且身上有腹水,都得插管子引流,胃口不好,常吃不下,我有次聽C阿伯在罵,說台語,你想吃什麼,他老婆答隨便,就去外面買了,好像是稀飯,他老婆說有臭油味,C阿伯哪屋,你自己有問題,本來就是這樣的味道,阿姨胃口很差都吃幾口,C阿伯就唸,每次都說要吃什麼,我去買但是你都吃幾口就不吃了,不吃,免吃,意思是說要讓他老婆餓肚子,浪費食物,都不吃怎麼吃藥,光吃藥沒有營養你怎麼活,上次去檢查那個醫生說,你不吃在瘦下去就會死掉,你知不知道嚴重性,批哩啪啦說台語講很多,我在病床上聽了,我都覺得那位C床阿姨好可憐,C阿伯怎麼能夠這樣,自己信仰宗教在當義工,但是卻是對老婆這樣,我覺得啦你根本就是本末倒置,你的老婆不舒服生病了,已經很苦了,你不能給他支持和鼓勵,只會給她壓力和不開心,你連基本一個家都搞不定,我也看的出來他的兒子們,對於C阿伯態度是很消極的,無法溝通的,權威式的,但是他的兒子都很乖也很棒會來照顧媽媽,這點我就覺得真該給他的三位兒子一個讚,但是你自己這樣我真的不認同,基本上你要幫助其他的人,發心是好的,但是你連對你老婆同理心和慈悲心都無,自己都搞不定自家了,你有何能力去幫助他人?你連你最親近的人,都照顧不好,更何況你還當義工去幫助他人,就一個旁觀者的角色來說,C阿伯真的無知可怕,就像日月神教一樣,都被洗腦了。

DSC00177  

 

 

人生過程中可以讓我們去學習很多事情,可能是快樂的可能是悲傷的,但是人生絕對不是只有信仰而已,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走的路,日常生活中的種種的事物,都是磨練和修行,所謂的修行不是指一定要出家,而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去學習去改進自己,讓自己有正確的觀念,修正自己的心和行為並且學習經驗,而不是全靠宇宙的光來完全治療你的病,每個人都有個自的業力,老天爺不可能給道光就能清除你所有的業障,如果這麼簡單,大家都做壞事,然後光照一照就消除業障了,那世界不是大亂,我的朋友和我昨天聊到,現在想起來也覺如果消除業障來道光照一照就可以消除,那也太神奇了,後續就是我要出院那天,C阿伯依然鍥而不捨要說服我加入,我真的有點生氣了,我就說阿伯生活中不是只有信仰而以,你給我的我會參考看看,又一直問我說你住哪,我說我住新屋,新屋是哪裡??我說桃園縣,你怎麼問這麼匪夷所思的問題???他答他忘記了,天ㄚ!!!他說分會很多可以自由去參加,如果你去參加,可以報我的名子,說是我找你來的,它們那個要拉我記得5位進去,然後我根本懶得去記他說什麼,到我行李打包好,還說王小姐關於生死.....,天阿,我說我要走了掰掰,和A床告別我火速離開,再繼續下去真的受不了,真是宗教狂熱者,一整個瘋了,無知的可怕,殊不知這樣的方法真的讓人退避三舍,意思說讓我們知道有個新的殊勝法門,但是已經知道了,還要強迫你去,就好像服務人員銷售東西,卻強迫消費者你看過就一定要買,不買可惜,來吧快點買吧,那種感覺,人做錯了可以修正,但最怕的是自己都沒發現自己錯,一錯再錯,那就很慘了,今天和大家分享無知的可怕,醫院雖然是個生老病死的地方,有些發生的人事物真的讓你看了,就覺得人生百態阿,信仰沒有錯,但要用自己的智慧不可過度迷信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