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是我第十二次化療.早上我起個大早.希望能快點去醫院.我八點就出門了.


到了等車地方車滿了剛開走.要等下一班結果車來.我還是到了9點多才到醫院.路上很塞車龜速.


我在車上聽音樂+打瞌睡.前天晚上不知道是否是今天要到醫院.我晚上睡不好.


前幾天長庚大學的小芬打電話給我.約在今天在長庚見面.寫寫問卷順便詢問我近況.


我依到醫院先拿東西給我媽的朋友.再跑去抽血.一到抽血變了.長庚最近有重新裝潢.


抽血的地方又改了.改的像台北榮總這樣有隔間.我先去交單子.人超多的要等快20個才輪到我.


先跑去郵局寄東西.等我寄好都還沒輪到我.這次有請抽血小姐換小針抽比較不會痛.


有記得請她幫我貼膠帶.以免發生上次的慘事.棉花掉了噴血.然後跑去買壹周刊看.在去門診交單子.


時間差不到剛好快輪到我了.一進去診間抽血報告還沒出來.先和事務小姐聊天


.她前幾天跟診別的醫師.有位小姐大約20幾歲.也是看直肛科結果醫師用手觸診.


手指頭的3/1就摸到.那小姐知道自己的病況後.大哭特哭醫生說會儘量幫她.


因為很靠近肛門可能需要做化療看可以縮小嗎?那位小姐覺得自己沒什麼不舒服.


為什麼會這樣現在大腸直腸癌的人越來越多了.不是老人家才會得.


如果發現不舒服一定要趕快去看醫生.因為腸子是不會痛的.等到發現怪怪的.通常都是很嚴重.


當初我也沒什麼不舒服.大家要注意自己身體發出的警訊.我可以想像當醫生告知病情時.


對於病人的打擊有多大......


 


 



 


 


聊了一下抽血報告出來了.我這次可用白血球7000.創新高哈哈.前一天我吃了很多東西.


因為化療打下去我就胃口不佳了.問了老大一些問題.我要多久回診.老大說3個月回診一次.


我問人工血管多久沖一次他說3個月.又問人工血管多久才可拆除可能需要1-2年以上.


事務小姐說要3年才會拆除.我說那我去泡溫泉的話.那個不會影響吧.老大說不會那個人工血管


在皮下不會影響.我說我現在開始會手麻了.但是只有把手臂打直手指伸直才會.手頓頓的感覺好多了.


又請老大開了皮膚藥給我.我每次打化療過個幾天.我的臉會開始起小顆紅紅的.在額頭和鼻子旁邊.


擦了藥過幾天脫皮又好了.最後才想到說上次抽血驗CEA今天可以看.他說沒問題.


我開刀前CEA是18.5現在CEA是2.0很好.也感謝我的老大和其他幫助過我的人.


家人的支持真的對我很重要.我爸也打電話來問我可以打嗎之後跑去繳費後一邊走一邊想.


10/7要約做電腦斷層.想說不對阿那我要12月底看報告那很晚ㄝ.


我三個月後12/25才回診會不會太久了.然後又跑去診間問事務.她說幫我問一下幫我排10/23日


回診因為我老大要出國了.等10/23日看報告了.


 


 


這次是我打最後一次化療.所以心情特別的好呵呵.醫院的臭藥味對我來說好像比較不噁心了.


這次化療室還是人很多.這次我買了午餐是買稀飯.沒再吃7-11便當了改換口味.


等到12點半才輪到我打.這次我睡病床.又是上次那位護士小姐.我已經連續三次都是遇到她幫我.


她人很好又親切.我很喜歡看到她.但是我討厭去醫院啦.這時候小芬也出現了.


問卷調查追蹤在聊一下.時間就過的很快了.我打到下午三點半才打完.然後等車回中壢.


帶賽我和前面小姐因為車滿了.要等下一班.又浪費時間了.我手上又拿了一大袋阿姨給的自家種


的蕃薯重死我了.她要我帶回家給老媽.我只好充當搬運工把它帶回家了.等阿等車子終於來了.


我上抱著蕃薯做上車.又開始塞車了真是討厭.塞塞塞我又開始聽音樂+睡覺了.車子塞車走走停停.


真是睡覺的好時機.睡到一半老爸打電話來我說塞車.到了統一麵包打電話要老爸出門載我.


然後回到家都快6點了.我早起沒用阿.還是晚晚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