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47  

今天睡不著的時候,凌晨時分因為身體酸痛又在固定的時間醒來,腦海裡面想到要寫些什麼,所以這篇文又誕生了,這些年來我自家也發生非常多的事情,我和家人的相處也再這一年多起了變化,最大的原因是我轉念了,我改變自己的想法,讓我改變的也是這場病的關係,真的改變最大的是去年,雖然生病並不好,尤其我的病還蠻可怕的,不是場小感冒是癌症阿!!有些人會覺得我很可憐,可能活不久了,但也感謝這場病,讓我的人生道路上學習到更多,如果不是這場病,以我固執的個性,可能難以改變我,只能說沒有人,能為任何人改變,除非時候到了,或是自己願意改變,這一切也是老天爺對我最好的安排吧,沒有這些磨練我就不會成長,也不會進步和知道自己真正的死結在哪?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現在的想法吧,每個人情況可能不同,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對自己父母親好一點,下面的是我親身經驗,化為文字打出來大家看一看吧。

DSC01081  

來談談我的父母親,我在家中也是和母親比較親近,父親在我眼中一向是位嚴父,我的父親是位非常鐵齒和固執的人,但也是一位很負責任的人,而我的母親在我眼裡是位了不起的人,我的母親非常能幹,手腳快,但是個性急,常常因為急,做事情粗手粗腳不夠細心,所以做有些事情會大打折扣,不過我的家也因為母親的努力,家裡面也才能夠維持目前的生活狀態,老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以及支柱。

DSC00623  

然而我的病也為了這個家投下一顆原子彈吧!老爸表面上對於外人還是微笑的,但是心事誰人知??有苦說不出,無語問蒼天,苦在心理無人能了解,前年的時候我也因為老爸愛喝酒,而爆發衝突,讓我備感壓力的是當時,前年認識不久的朋友帶我去找一位老師,那位老師是可以和鬼神溝通的人,那當時我的狀態並不好,在精神方面我是很焦慮,急躁,憂鬱的,老師當時提到我爸必須少喝點酒,不要和那群狐群狗黨在一起,不然會怎麼樣......,當時老爸常在家裡面和朋友煮東西吃並且喝酒,喝酒事小,但老爸的朋友有些是酒肉朋友,不勸老爸不喝酒,相反的還會叫老爸一直喝,喝完還會繼續跑到外面繼續喝,我家老爸當時已經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也會跑出去繼續喝,大家也知道喝酒無法控制自己行為是很可怕的事情,加上老爸的朋友有些還會落井下石,看著我家老爸喝酒醉出洋像他們很開心,為了喝酒的事情,我和母親當時勸了老爸不少次,就是說不聽,最嚴重的一次,為喝酒的事情我和父親吵,因為老師說的事情很多,但我無法在此詳細說出來,只是為了讓老爸少喝點酒,我比誰都急,但是我當時實在太過於執著,只想要強迫我老爸去改變,而爆發衝突為此大吵特吵,當時吵的結果是我老爸鬧著要去自殺,弄得我很自責,後來心急也毫無辦法,那時候很怨天尤人,有苦難言,悲觀的只能自己嘆氣流淚。

DSC00620  

其實我也不是完全反對喝酒,只是老爸不能控制自己,朋友當時和我說過,喝酒醉的人是瘋子,你和喝酒的人吵等於和瘋子吵架一樣說不清,後來老爸喝酒的事是怎麼結束的,是在去年我妹從澳洲回家之後,有和老爸談過,但我覺得或許是時候到了,老爸自己會控制自己去戒酒,我覺得老爸戒酒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吧,人一改變那些酒肉朋友自然也漸漸遠離,會另外自己去找酒友物以類聚,老爸喝酒的事情,也在老爸改變自己後不一樣了,為了他喝酒失態這件事情,讓我在這場戒酒的事情上學習到一句話就是莫強求,時候未到要改變是很困難的事情,要等時候到了自然就會改變,有些時候不是自己急著去改變別人,就能去做到改變別人,是不能夠強求的,強求只會讓自己痛苦,因為無力改變的痛苦。

DSC01043  

去年大約11月份的時候,老媽朋友梁阿姨她是我的貴人,也很感謝她很關心我和我分享她的經驗,阿姨有次和我見面和我長談,曾說到我老爸也是很痛苦的,他也不想這樣,妳看他微笑的看不出來,其他苦在心裏,要對妳的老爸好一點,那時候也談到我弟弟,阿姨勸我對我爸和我弟要好一點,後來我改變自己得想法,想讓家裡面的氣氛好一點,阿姨的話提醒了我,而我把她說的話聽進去了,這件事情是我和我父親之間的轉折點,我學習對我的父親多點耐心,多關心他,了解他的需求並幫忙處裡一些小事情,其實老人家年紀越大,越像小孩子,有時候雖然嘮叨愛唸,只是他們生活的一種方式,並不一定是要給父母親很多錢才表示孝順,有時候表達對父母親的關心,會讓他們感覺到開心,別吝嗇的說出一些噁心肉麻的話,在父母親的眼中我們永遠是個孩子,不論妳或你年紀多大了,有時候和父母親撒嬌肉麻都可以,這也是生活的情趣之一,長大後我很少和父親撒嬌,因為我長大了,現在的我有時候會和父母親撒嬌,有次我住院好幾天,老爸很多天沒看到我,但有天天打手機給我關心我,我出院老爸來接我,我坐在車上和老爸說,爸爸我很想你,你有想我嗎?老爸回答說有阿,寫到這裡不知道看了會覺得有點噁心吧哈哈,這也是一種表達想念的一種方式,雖然我也已經30好幾還撒嬌,但我覺得很開心。

DSC01035  

 

父母親在的人,請多關心他們,他們要的也不多,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工作,家庭和其他要奮鬥的目標,別再你以為還有很多時間的時候,忽略了自己的父母親,請記住時間不等人,孝順不能等,父母親在世的時候孝順比較重要,比起父母親不在的時候,在喪禮上不論佈置的多風光,場面有多盛大,花了大筆的錢,但請注意這些都不能表示什麼,都是虛的,人不在了,你用這些場面父母親也永遠不會回來了,有時候好好的想想轉個念吧!多關心父母親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有些錯過了就永遠不再有機會了,也不能重來,希望看到這篇文的朋友們,要行動對自己父母親好一點啊!!人生沒有後悔藥,該怎麼做?行動就對了,多關心父母親對父母親好一點,這些是自己能夠做到的。

DSC01038  

DSC01039 

DSC01041  

DSC01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