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週二掛胸腔外科請醫生看片子.4/14作正子攝影.當天做完正子攝影正要回家.看到手機未接來電.


打回家爸爸說要4/14辦理住院.於是我先趕回家.在下午2點30分之前儘量趕到林口長庚.


那天檢查是我自己坐汎航到長庚自己騎車回家.回到中壢騎車回到家都已經1點多了.


時間很趕腦袋瓜亂通通.就打包行李當天住院.因為不知道開刀時間.到了晚上8點多才知道.


我在4/15週五開第一刀早上8點.前一天有上衛教課.說一般開心臟和胸腔的手術有可能會住


加護病房.尤其是開心臟的一定會去住的.我雖然是開肺部腫瘤.但是也是有機會住加護病房.


在手術房內還沒麻醉的時候.裡面最年長的護士阿姨對我說.你記得你麻醉退後醒來一定要深呼吸


.千萬要記得這樣才能把肺部擴張開來不會塌陷.不然會很麻煩.我麻醉過後醒來有一直深呼吸


雖然很痛.我有裝術後止痛的機器.按下去用力的深呼吸.我狀況還不錯沒住加護病房.當天晚上6點


才推回普通病房.三天後拔尿管要自己下來上化妝室.這真是大考驗.身上還裝的胸管左右二邊.


後面病床的先生還笑我說我是五筒我開五個洞.右邊3個洞.左邊2個洞.他阿母才開3個洞.


 


胸管很大根像喝珍珠奶茶的大吸管再稍微小一點.裝血水的桶子很大.像大瓶裝的汽水瓶.


比我之前開腸子的引流管還大.之前開腸子的像小楊桃大小.這次是大瓶子裡面有清水.


在插管子在杯蓋上面.引流管會自己流進去.4/20拔胸管之後就覺得輕鬆太多了.照X光肺部


沒積水隔天就出院了.剛開始人都比較喘.還有會咳嗽因為要排痰.咳嗽很痛苦阿.因為有傷口


我都抱著自己傷口咳.今天已經好多了也比較不咳嗽了.不然咳到肚皮好痛.睡覺也是大麻煩


因為我開2邊只能正躺.睡側躺會壓到傷口.左右都會壓到.現在我的傷口每天換一次藥.都請


我妹妹幫我換的.明天要回診看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