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04  

為什麼這次會寫這篇,是我最近遇到的一些事情,讓我想分享給大家知道,其實我不是個正統的佛教徒,對於經書也不了解,而且我的理解力也不高,套句話來說其實我還蠻好呆的,有時候會很天兵,雖然如此很幸運的在因緣際會之下,由我的朋友解釋淺顯易懂,我能聽得懂的方式,來解釋業力給我聽,並且說了小故事讓我了解,感謝的我朋友,謝謝妳辛苦讓我理解,因為我笨笨的阿。

DSC04597  

先來談談我今年遇到的事情,我朋友的婆婆也是因癌症,在長庚打化療,然後有一次得了帶狀皰疹,就是人家俗稱的飛蛇,我那時候知道了,非常緊張很急的還特地打電話給我的朋友,結果一打過去就被唸了,朋友說要我不要這麼急,我急是因為我知道這種病很難過,家中家人曾得過,我家附近有人會治療飛蛇的,我打過去想告知好友,請他帶婆婆過來,我帶他們一起過去看,結果好友說她的婆婆只相信西醫,不相信中醫或是偏方,所以她婆是不會去的,而且也不能勉強她婆婆,她婆婆後來在長庚看醫生吃藥好了,好友當時花了很多時間唸我,除了要我不要這麼急,也給我上了一堂震撼教育,告訴我業力的可怕,她說他婆婆會生這樣的病,是他自己該受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業力,如果硬是插手去管的話,等於插手管的要去承受他婆婆的業,而且我身體不好,也承擔不起她婆婆的業力,當下我真的很震撼,當時只想說好心想幫忙,但是我沒有想到這一層面。

DSC04598  

每個人累結累世都帶有各自的業力,包含你今生的業力,有些人不懂卻還是一直為惡,業力也就一直增加,好友說打個比喻,每個人身上都背著石頭,在這裡石頭簡稱為業力,有些人背後有很大的一塊石頭,背到背都彎了一直喘氣,有些人手上捧著石頭,有些人身上有2-3塊小石頭,有些人背後有石頭雙手也有石頭,有些人身上的大石頭有好幾塊,大家都背著自己的業,緩緩的從A地要移動到B地,這期間石頭也可能變小,或是變多了,A到B地的途中,因為不了解前因後果,太過熱心幫助了,其中背上有個大石頭的人,他手上有還有一顆臉盆狀的石頭,後果就是好心人去承擔了對方手上那顆臉盆大小石頭,那個人只剩下背上的石頭減輕了負擔,但是卻是轉嫁到了好心人身上,這時候大家可能會和我一樣,覺得這個幫助他是正確的阿,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因為在人世間每個人都有各自該承受的業力,不是我們用自己的肉眼去看待這一件事情這麼簡單,我們不是神佛也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卻是太過於熱心的去幫助了不該幫助的人,這本來就是對方該受的,熱心的下場就是接手對方身上的業力,自己身上的石頭也增加了。

DSC04599  

好友近日還告訴我,業力不可轉,願力大於業力,意思是說業力是沒辦法轉變的,唯有自己發願行善才能大於業力,這樣也可以比較快速的消除自己身上的業,我們人往往在求神拜佛的時候,和神佛祈求要美麗,要健康,要賺錢,要平安,所求的千變萬化,但是你自身並沒有行善,心也不正,一個心不正又沒有行善也無福德的人,你要神佛怎麼幫你,而且業力的可怕是神佛也無法幫你的,只有靠自己行善替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累積小善之後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到時候發生了一些事情,這些你之前積的善就派上用場了,就好比我們在儲蓄一樣,一個撲滿我們把錢存進去,一直累積撲滿裡面的錢,直到撲滿滿了,行善之人必有福,就算發生了一些事情,也會迎刃而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自有貴人會出現出手相助

DSC04601  

善可以改變命運,減輕自身的業力,我們人在世就是學習,既然知道業力的可怕,就算無法行善,但是管好自身,別造成別人的困擾,不讓自己的業力一直增加,心善比什麼都重要,舉頭三尺有神明,千萬別覺得自己做什麼沒人知道,除了自己知道,神佛都知道,行善盡自己的能力,不一定要花大錢,只要適時助人一把,就算是一句鼓勵他人的話也是善,如果開了惡口造了口業,你的業力也就增加了,口業是最可怕的,所以少造口業,心存善念,神佛自然會在你有難的時候出手相助,一善破千災,唯有善能夠改變命運

DSC04605  

DSC04606  

DSC04608  

DSC04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