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腸鏡檢查相信大家都很怕吧.但是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吃Fleet中文叫"佛利特".護舒達口服液.為口服鹽類緩瀉劑.它的作用:緩解偶發性便秘.手術前.X光或內視鏡檢查前之腸灌洗.第一次做腸鏡檢查自費買了2瓶約300元.當天喝一瓶隔天再喝一瓶.回想起來我還去網路上做功課.有人說買柳橙汁沒渣的那種來喝.我買了柳橙多來配.只能說粉恐怖.這個佛利特超級鹹的.我配柳橙汁又鹹又甜.超級的噁心現在不敢在喝柳橙多.真是恐怖的惡夢.那時候我裝1個大杯子空腹喝.喝到喝不完真的快哭了.之後就開始猛拉猛跑廁所.要多喝水以免脫水.拉是不會肚子痛.但就是如此要清乾淨才能照腸鏡.


 


 


第二次喝佛利特是3/25開刀前一天.在長庚一天要喝2瓶.上午一瓶.晚上一瓶.想說之前的經驗柳橙汁不好.這次來換個蘋果汁.結果這次更慘.味道恐怖之外還加上心理的害怕.我一瓶都喝不完.喝一小口都覺得痛苦萬分.我喝到快死了.最後還吐了.那時候心想開刀不恐怖.恐怖的是佛利特.雖然它只有45ml可是真的太厲害了.我晚上看到另一瓶又來真的想哭.全身無力了.後來認識了同樣是腸子開過刀有經驗的人.是隔壁病床認識的.我後來在交誼廳也認識了那位叔叔.就聊到各自的經驗等等....他教我去買一瓶"黑松沙士不加鹽的"買回來我裝再杯子裡搖一搖.後來杯子裡有空氣一直打不開.後來才打開.應該先打開讓汽水消氣即可.以免喝了脹氣.然後準備1個小杯子.那時我去護理站和他們要了1個塑膠杯.1:3的比例喝.先倒1點佛利特再倒汽水.喝起來像加鹽的黑松沙士.比起柳橙汁.蘋果汁好喝100倍.之前有人說加冬瓜茶.蜜茶.舒跑.我是沒試過.但最好喝的就是加黑松沙士.真感謝菩薩派了個叔叔來解救我.後來順利喝完了.當下真是無比開心.從地獄跑上來天堂了.喝一樣的藥2種不同的心情.


 


 


下次記得喝"佛利特".準備如下:


1.黑松沙士無加鹽1罐.鐵罐裝的.先打開讓汽水消氣


2.準備杯子1個


3.打開佛利特.倒一口的量.黑松沙士就倒二口的量.比例1:3


 


 


分享經驗了.千萬不要整罐佛利特倒在黑松沙士裡.會喝不完.我買鐵罐一瓶都沒喝完.記得喝完後要多補充水分以免脫水.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受苦.檢查已經很辛苦了.還要受苦就很可憐了


PS.本壽同學說運動飲料加水喝也不錯.不喜歡喝汽水的人也可以試試看.以下是同學的分享.


我是配喝運動飲料,因為與fleet鹹味較像,然後再加水,最後就好像全在喝運動飲料。


喝運動飲料還有一種好處是有電解質,可補充隨後拉肚子所流失的電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