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診爸爸陪我去.我的號碼是44號.單子上寫時間大約11:20分.去長庚的路上沒塞車.但是快


到長庚那裡的路.實在不知道怎麼說超塞的.因為右方來車要過來左邊.而我們左邊的來車要去右邊.


又有紅綠燈一整個塞死卡在那裡好久.真不知道這路怎麼設計的.每次到那裡都會塞車.到長庚醫院的


外面爸爸要把車停進停車場也塞.老爸擔心我來不及要我先下車.我下車後就到醫學大樓那裡走過去.


胸腔外科在我之前看直肛科的隔壁而已.到門診那裡大約11:15分一看.哇~43號了顧不得戴口罩喘阿.


把單子投進去.然後找椅子坐下來喘一下.實在不是很喜歡戴口罩.因為呼吸會比較吃力.但是在醫院


人多最好還是戴上去比較好.前鎮子開完刀有流鼻水.不知道是鼻子過敏還是怎麼的.所以還是忍耐不


拔下來.


 


輪到我進去我只看到醫生一個人還有點驚訝.他正在講手機.沒看到助手或是護士.然後我就自己坐下


來.等醫生說完電話.護士也出現了.問醫生一些問題.其實醫生也很忙碌.他也沒主動和我提報告是如


何?就拉電腦我就直接問.那報告是第幾期阿?他說是轉移沒分第幾期.就問我之前化療是誰安排的.


我說是直肛科的醫生.他說那這樣他幫我掛腫瘤科的醫生.醫生看開刀傷口說不用包.我還是習慣有包.


就說要拆線先拆3個傷口的線.引流管的左右二個傷口下週二在拆線.我又問醫生一些問題.因為開刀


之後我在長庚.每天都會有類似助手的來問你的狀況.我之前有問一個問題.因為我也不是很懂.所以


想說開刀肺切除部分.那不是會有空間是不是縫死.那個小姐說是.隔了幾天跟我說肺切除.例如切除


部分.剩下的肺會補那個空間.因為肺的彈性很好就像氣球一樣.就我所知人身體的器官肝切除部分是


會慢慢的長出來.肺我不知道會不會長.所以想問醫生確定一下.我胸腔科醫生很酷的.我問說那肺切除


部分.例如是切除右下部份的話.是由上面還正常的部份.擴張開來補了下部份.醫生說是.但是能補的


範圍也是有限而且會比較小.所以肺是不會長出來的.只是會像氣球一樣曠張後稍微補了切除的部份.


 


 


一般來說正常的人肺右邊有3片.左邊是2片.我左邊的腫瘤在邊緣所以只有切除腫瘤.右邊的在


右下中心點且附近很多血管.所以我右邊切除掉右下的'一片.其實以前我一直以為肺就左右二片阿.


哪有分什麼的完全不懂.醫生之後就幫我掛下週二回診拆線和等等去照X光.及預約下週二腫瘤科


醫生.我就去拆線了.到隔壁診間小姐要我先躺在床上.她說我還蠻快開刀完畢的.我說是阿還好有大


家的幫忙.她說傷口可以不用包紮.讓他透氣會好的比較快.我說那我知道了.但是還是不太習慣.側身


讓護士幫我拆線.一邊和護士聊天說話分散注意力.還好沒想像中的痛阿.我還說你拆線技術還蠻好的.


她說還好啦.她問我的病史我也問他這位腫瘤科的醫生還OK吧.她說OK和我胸腔科的醫生很熟.


他們還會討論病情.這下我就放心了.護士問我的病史還說我很年輕.快點治療就好了.之後我就到外面


去等啦.我爸剛好在坐在外面椅子上.很快就叫我拿單子.去批價還有領藥和去照X光.護士和我說要


加油.我說我會的.


 


 


其實這次去醫院回診.我的心情還蠻平靜的.之前很多朋友很好的幫我打氣.雖然當時我很不能接受.


但是在開完刀住院之後我就沒在哭的傷心了.有網友和我自己的朋友來家裡或是醫院來看過.謝謝


這些朋友給我鼓勵和希望.朋友也教我要冷靜.遇到事情要冷靜.另一個認識多年的朋友說.妳爸媽都


能夠照顧妳.醫院部分也是有人幫你安排好了.妳怕什麼去面對就對了.不論今天報告結果如何.有朋友


說要我以平常心去面對.不要因為這樣去影響自己.比起前陣子的心慌意亂.現在這樣真的差別很大.


頂多就是化療重新開始而已.媽媽的朋友阿姨就對我說.要我每天張開眼睛都慶幸自己多活了一天.


多賺到了一天.想做什麼事想吃什麼就去做.我現在就像小豬一樣阿.媽媽會墩雞湯給我補.雞湯是不


加水的雞湯.把油瀝掉.只喝雞湯可以快速恢復元氣.但是雞肉我不能吃.每每看著飯桌上的雞肉.


我只能聞香望梅止渴.至於為什麼滴過雞湯的雞肉病人不能吃.據說是你喝了雞湯又吃了煮雞湯的肉.


雞肉會把妳喝的雞湯營養給吸走.所以媽媽嚴禁我吃煮過雞湯的雞肉.我只好用眼睛看好想用筷子夾.


吃著豬肉想著雞肉.最近我開刀媽媽的朋友送禮盒.有雞精我不敢喝怕怕.燕窩好幾盒我每天都


開一瓶喝.下午就和媽媽去散步走一走曬一下太陽.但是也不要走的太遠不要過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